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图书馆带你一起读名著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3-31 15:03:10

  3月28日,高陵区图书馆、药惠中学联合举办 “阅读经典·点亮人生——文学名著推荐活动”,药惠中学全校师生共同参加,旨在帮助青少年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将阅读融入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阅读兴趣,提高大家的课外阅读能力,增强书香校园建设氛围。我此次推荐书目是《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主要故事背景,属于英雄传奇的章回体长篇小说……”本次荐书活动,学校教师李小勇、杜茜、刘青选向学生们推荐了《水浒传》《认知觉醒》《大秦帝国》等书籍,并通过睿智又不失幽默的介绍语激发起同学们强烈的阅读愿望;荐书活动穿插的知识问答和赠送精美书签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动得活泼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image.png

image.png

  书籍是获取知识、强智立德的重要渠道。此次校园荐书活动是“公共图书馆+校园”服务模式的有益实践,下一步,高陵区图书馆将联合其他学校开展更为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青少年弘扬经典、阅读精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青少年成长教育,筑基未来发展。

image.png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姬家街道泾渭路社区开展清明节公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