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跳水世界杯西安站第二日再传捷报 中国跳水“梦之队”收获两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4-16 07:39:49

\

昌雅妮向观众“比心”致谢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4月15日,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了女子3米跳板以及男子3米跳板两个项目的冠军。由于是休息日,现场观众人数较前一天有大幅提升,总计座位2839座,出票2810张,实际入场2556人。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参赛选手以压倒性优势将两个项目金牌收入囊中,其中陈艺文获得女子3米跳板冠军,王宗源斩获男子3米跳板冠军,算上前一天的双人项目夺冠,两人均已拿到两枚金牌。

  陈艺文满意自己表现

  此次比赛赛制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结束后直接进行决赛,小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此举旨在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为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女子3米跳板比赛共有包括陈艺文、昌雅妮在内的12名选手参加,15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陈艺文、昌雅妮和日本选手三上纱也可获得前三名。

  当日下午的决赛中,陈艺文全部五个动作的得分均是该轮所有选手中最高的,最终以392.70分夺得冠军。昌雅妮在决赛中发挥一般,尽管获得了亚军,但比陈艺文低了56.15分,来自日本的三上纱也可凭借第四跳全场难度最高的5154B(难度系数3.4)超越两名英国选手,以302.30分获得季军。赛后接受采访时,陈艺文对于比赛结果和分数比较满意,称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动作处理等方面都做得不错,但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小瑕疵,希望能在今后做得越来越好。拿到亚军的昌雅妮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坦承自己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力争在今后努力提高。

\

4月15日,王宗源在比赛中。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王宗源给自己打8.5分

  王宗源是中国跳水队近年来涌现的超级新星,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了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金牌以及个人项目银牌。2022年游泳世锦赛上,王宗源三夺冠军,一名选手在单届世锦赛跳水项目斩获三枚金牌还是头一次。当年的跳水世界杯,王宗源也加冕“双冠王”。从这两年的表现来看,其无疑成为队内男子跳板项目新的“一哥”。此次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3米跳板上没有报满两个名额,只派出王宗源一人参加,可见对其信任程度。

  15日上午的预赛结束后,王宗源毫无悬念地排在首位。下午的决赛中,王宗源前三跳发挥极为稳定,总分来到了269.35分,其身后只有英国选手杰克没有被完全甩开,后者拿到了242.10分。不过在第四跳中,杰克出现失误,只拿到68.40分,而王宗源这一跳得到了87.50分,一举拉开了差距。有意思的是,当其他选手跳完六轮动作后,还剩下一跳的王宗源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但其在最后一跳中没有放松,得到了104.50分,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超过百分的分数,最终以553.15分获得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宗源给自己的表现打了8.5分,“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但也还有许多可以进步的地方,回去后还是要更加努力训练。”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跳水世界杯首站西安 用“新西游记”的方式打开跳水问鼎之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