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经开职业学校教研室成立

职教动态 西安经开职业学校 2023-04-21 15:10:34
[摘要]为了学校教研工作有组织保障,近日,西安经开职业学校成立了“西安经开职业学校教研室”。

西安经开职业学校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读国家职教高考新政策,学校以党建为引领,绘制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明晰了学校发展方向和措施,在新专业建设和发展、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双师型教师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按照“中职学校设置标准”、“中职学校双达标”等要求,大力推进“规范、现代、高质、特色”的目标跨越式发展。

  同时致力于以打造高效课堂,围绕“教、学、做、评、赛”五位一体的职业教育特色课堂,聚焦教学课题与教学内容必然性、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的自主性、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的统一性、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的和谐性的规范。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经开职业学校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

  为了学校教研工作有组织保障,近日,学校成立了“西安经开职业学校教研室”。

  学校教学副校长底歆兼教研室主任。教研室成员构成有教务处主任、副主任、公共课教研组长、专业课教学主任等。教研室制定教研工作制度,明确教研方向和任务,以教研与职教高考为“牛鼻子”,很抓教学质量提升。

  围绕学校五年发展规划,从学校发展总目标入手,研究教研工作思路、具体举措、预期成效等。落实“两个主体”——青年教师的培养、学生的技能成长作为主体;抓住“两个法宝”——课题研究、以赛促教的两大法宝。围绕教题项目申报、教学能力大赛、技能大赛的要求,实现项目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image.png

  学校教师倪星课题《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中任务驱动教学模式研究》已申报经开区2023年度区级课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底歆副校长和倪星老师日前被西安经开区教体局聘为经开区“中等职业学校教研员”。

  教研室在底歆副校长的带领下,就当前中职教育办学定位由就业为导向转变为“升学与就业并重”的重大转变,告诉教研室的老师们一定要吃透职业教育精神,每个人在各自岗位中,围绕职教高考升学目标,提升教育质量上做好做足功课,紧紧跟上职业教育形势要求和教研要求,学校教研工作要关注职教高考改革,提前准备,优化教学管理,丰富学科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年级管理、课堂教学等工作,推动学校教师质量明显提升。

  教育研究工作是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教研工作符合职业教育要求、顺应“三教改革”的形势,愿学校教学工作借此有新提升、新突破。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青春在运动场上激情飞扬——写在西译第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召开之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