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教育时讯 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2023-04-28 14:42:53
[摘要]2023年4月19日,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特邀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老师来校开展了“书香门第”公共教育项目活动,活动以授课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2023年4月19日,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特邀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老师来校开展了“书香门第”公共教育项目活动,活动以授课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汉字的形制之美,展现中国古籍文化之美的同时,与历史对话,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体验艺术与文化。

image.png

  西安市崔振宽美术馆公教部老师向同学们讲授拓印的产生与发展,教授覆纸、捶拓等书籍拓印制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字镌刻的力量,同时,也认识到每天在笔下书写的汉字有着多么丰厚的历史底蕴。

image.png
image.png

  听完了老师的讲解示范,同学们摩拳擦掌,拿着棕刷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书籍拓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灞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将继续与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加强合作,使校馆活动常态化,让美育浸润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在润物细无声中把艺术的萌芽埋进同学们的心中!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呼和浩特:这个小学的劳动课堂别具特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