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孙宇鑫同学遗体告别暨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高校动态 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2023-06-12 10:22:21
[摘要]6月10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孙宇鑫遗体告别暨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器官捐献办公室举行。

6月10日上午,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孙宇鑫遗体告别暨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器官捐献办公室举行。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通过默哀缅怀、敬献白菊等方式表达对孙宇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并赠与家属孙宇鑫在校生活的珍贵相册。

image.png

告别仪式

  孙宇鑫是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护理学专业2021级学生,今年1月查出患有心血管肉瘤,因病情特殊,无法进行手术治疗,多次住院病情未见好转,身体肿大,曾一度陷入昏迷,6月5日因病情恶化去世。按照其遗愿,捐献眼角膜帮助两名患者重现光明,遗体捐献给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成为“大体老师”,在她热爱的医疗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

image.png

  据悉,孙宇鑫在病情确诊后多次与家人表达过想捐献自己的遗体,继续为自己钟爱的医学事业做贡献,正如她临终前所言“反正死后都是一抔土,还不如给国家做点贡献”。她是一名护理生,生前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用南丁格尔精神守护病人。离开后,她决定成为一名 “无言良师”,用“逝而不已,留爱人间”的奉献精神,来培养医学生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造福人类医学事业。她用另外一种方式见证着世界的美好,延续着她的爱心,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所有人爱护与崇敬的“白衣天使”。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