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大陆 > 正文

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闭幕 演绎60余部作品

大陆 新浪娱乐 2023-11-06 09:12:02
[摘要]

摘要: 由浙江音乐学院、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HANGZHOU 2023)闭幕。

2023年10月29日,由浙江音乐学院、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HANGZHOU 2023)闭幕,本次国际电子音乐节收到音乐会作品投稿249件,电子音乐作曲比赛报名作品635部,学术论文评奖报名36篇。全部9场音乐会将演绎60余部作品,其中世界首演达20部,现场采用24声道声学扩散方案,营造出一个沉浸声场,通过VR直播等手段展示电子音乐的声、光、电融合。

音乐节的6天时间里,艺术家们演绎音乐与科技、传承与创新、现代与前沿,共开展9场电子音乐作品音乐会,开展了6场大师班讲学、2场电子音乐技术讲座、1场学术论文评奖、5场国际电子音乐作品比赛,以及“电子音乐与人工智能”年度主题峰会、“电子音乐与舞台艺术”年度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式音乐会中,共演绎了8部作品。其中压轴作品《风马旗》这部多媒体交响乐作品由人声、器乐、电子音乐三大类声音组合而成,人声部分由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演唱,现场女高音、管弦组合与多声道电子音乐之间构建了多样化、多层次的音响色彩组合与空间对话组合。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的主题为“元点”,致力成为推动中国电子音乐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国际电子音乐交流、合作和共创。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节 闭幕 作品

上一篇:经超夫妇与好友聚会小李琳发福严重 网友:请把杜冰雁还给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