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寒衣节将至 建议西安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11-06 19:19:56

  又是一年寒衣节。11月6日,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布“2023年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建议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保障安全。

  今年寒衣节祭扫高峰时段为11月11日至13日,提醒广大市民科学合理选择祭祀时间,避开祭扫高峰日,错开时间段;遵守有关规定,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与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提倡广大市民通过鲜花换烧纸、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简约、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故人、慎终追远,用真诚的情感和感恩的心灵追思亲人,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市民可使用互联网访问“西安市殡葬服务平台(网址:www.xabzfw.com)”,通过殡葬服务机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选择代客祭扫、网上祭奠等便民、暖心网络祭扫服务。

  严禁在公墓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严禁在市区、街道、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物、抛洒祭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天空蔚蓝、空气清新、环境清洁的生态环境;落实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山。

  鼓励选择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海葬等生态葬法,推广壁葬、骨灰寄存等节地葬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守卫青山、绿水、蓝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41种药品采购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