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3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举行

教育时讯 2023-11-05 12:32:07
[摘要]11月4日上午,2023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永寿县云集生态园正式开幕。

  11月4日上午,2023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永寿县云集生态园正式开幕。

  这次大赛是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承办;西安中奥之星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陕西云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image.png

  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政、副主任颜学华、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景华、永寿县副县长张芳芳等领导以及西安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陕西云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树平、陕西波波匠酒旗舰店总经理屈啸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来自省内西安航空学院、榆林学院航空队、陕西省师大附中、泾河四小航模队、理工大附小、曲江第一学校等50余支代表队600余名航空航天爱好者将参加为期二天的各项赛事活动。开幕式前,比赛现场十余架动力伞成一字编队腾空而起,一时间纸飞机、2架歼十、无人机等进行特技表演,令在场的小选手们目不暇接,特别是给来自永寿县甘井镇的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冲击与激情的体验,孩子们兴奋地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开幕式上,永寿县副县长张芳芳表示,本次大赛能有幸在我们永寿县云集生态园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市体育部门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信任和支持。我们将不负重托,本着“热情、细致、严谨”的原则为赛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届精彩、圆满、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她还盛情邀请各界朋友常到槐乡永寿、大美云集来,并预祝本次赛事活动圆满成功!

image.png

  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是“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同时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并勉励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挑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郑重宣誓,遵守比赛规则、维护比赛公正公平、争取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热烈的掌声中,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宣布大赛开幕。伴随着一阵阵马达的轰鸣声,由航模队呈献的精彩绝伦的载荷火电线(A8)特技飞行表演在LOVE草坪展开,数架造型逼真的航模飞机腾空而起,翱翔蓝天,在空中完美上演了高难度的动作秀,集科技性与娱乐性于一体的精彩特技飞行表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image.png

  本次比赛共设自由飞、遥控飞行、编程飞行和创意设计四种类型,共计10个项目。在为期二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在一级橡筋动力飞机(P1B)、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遥控电动滑翔机(P5B)、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这5个项目中将不区分性别和年龄进行公开角逐;而同时,参赛的青少年选手们将在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无人机运输任务赛、无人机自主飞行编程赛、无人机创意设计赛以及载荷伞降火箭(A8)这5个项目中按照年龄和性别进行分组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航模运动是科技与体育的有机结合,体现了创新精神,彰显了创造活力,承载着仰望星空的高远追求,寄托着航空航天事业腾飞的美好梦想,对探索航空航天技术、培育航空航天后备人才、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举办本次大赛,也是积极推进科技体育赛事活动,促进乡村体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也是继“2021我要上全运”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暨2021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比赛之后,云集生态园再一次承办该类赛事活动。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专业服务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