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7-04 09:31:40

  《陕西省地方金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省金融领域第一步法规,为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规范浐灞生态区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行为,促进地方金融业有序发展,浐灞生态区财政金融局于6月30日联合国信证券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在浐灞半岛社区开展《条例》暨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

image.png

  该《条例》将于7月1号起实施,主要从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服务、监督管理、风险防范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保障地方金融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深入浅出、耐心讲解并普及《条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条例》。同时也向过往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折页200余份,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深入宣传《条例》, 进而提示区域地方金融治理能力,为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上一篇:西安浐灞生态区以“四个双”助力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施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