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越山向海,踏马而来!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3-04-10 13:40:33

  时隔半月,草木正盛,激烈的马蹄声再次敲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的越野赛道,来自广东、西藏、上海、内蒙古4支代表队的21名骑手、23匹赛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马术竞技。

image.png

  4月8日9时,2023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迎来第二比赛日竞逐:越野障碍赛。只听一声令下,佩戴头盔身着正装的骑手与搭档立刻冲了出去,一人一马向着目标障碍物前进。冲刺、起跳、跨越、落地……只见一个个骑手躬身向前,与赛马配合极为默契。他们驰骋赛场、奋勇争先,在跃过终点时一气呵成,引来场外观众欢呼呐喊。

image.png

  “太漂亮了!”来自西安的刘欣是第一次现场观看马术比赛,骑士腾空而起的矫健身姿让她大呼过瘾。“之前就听说秦汉新城有一座很棒的马术场馆,但一直没有来过。今天这一趟,果然不虚此行。

image.png

  三项赛被称为马术运动中的“勇敢者运动”,需要同一对人马组合紧密配合,对骑手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其中,越野障碍赛难度最高,以紧张激烈但又兼具极佳的观赏效果见长。今日比赛的赛道总长3640米,参赛骑手的行进速度需达到520米每分钟,赛道允许最佳行进时间为7分钟。越野场地中共设有19道障碍,骑手策马比完全程共需进行27次障碍跳跃。

image.png

  最终,来自广东马术代表队的乔仑巴特与其搭档“恩和”继续稳定发挥,以29.2的罚分暂居个人赛第一。第二、三位分别是西藏马术代表队边巴次仁、内蒙古马术代表队达日玛。广东马术代表队暂列团体赛首位。

  旦增罗旦是西藏马术代表队的一员,在昨日的盛装舞步比赛中,他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越野赛道非常正规,今天我和‘维内托’的配合非常好,顺利跃过了每一道障碍。”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旦增罗旦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全力备战明天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场地障碍是我的强项。”他说。

image.png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骑手”,内蒙古马术代表队的达日玛直言,此次赛事他非常享受与赛马一起飞驰的瞬间。“这是我第二次与‘奥云’搭档参赛,总体完成不错,我们磨合得非常好。”对于自己的新搭档,达日玛非常有信心。在此前2022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中,“奥云”获得最佳马匹形象奖。

image.png

  作为承办十四运会马术比赛的大型体育场馆,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严格按照国际马术比赛场馆建设标准施工建设,其高规格、特色十足的一流竞赛场地,是举办国内外大型马术赛事的不二选择。除此之外,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为秦汉新城文旅产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同时也成为一个全新的旅游景点和地标,吸引着更多的马术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image.png

  据悉,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是每年一度的国家级马术赛事,比赛共3天,分别进行盛装舞步、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明日,2023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将迎来最后一场比赛,届时又是一场激烈的较量。那么,冠军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跨”第一站丨181个项目如何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