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全国大奖!陕西唯一!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3-04-12 13:15:31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继陕西省一等奖后,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在全国大赛中再次斩获大奖:由李刘浩老师、王筱东老师指导,韩静怡、康文凯、王宇航三位同学创作的《平安校园之车库行人防撞系统》荣获全国科学微电影入围作品奖,这也是陕西省在本次全国大赛科学微电影类别中唯一的获奖作品。同时,李刘浩、王筱东两位老师荣获本次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image.png

  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李刘浩、王筱东

image.png

  获奖学生:韩静怡、康文凯、王宇航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自2022年5月下发活动通知以来,经省级初评推荐,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作品932部。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是西咸新区唯一一所斩获大奖的学校。

  2022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共同主办,由新华网、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科技教育》杂志社等单位支持。活动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围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进行作品创作。申报作品分为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

  此外,由王筱东、李刘浩老师指导,基于本次科学微电影创作的“校园车库行人防撞系统”还荣获了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image.png

  “校园车库行人防撞系统”获奖

  近年来,在各级科协、秦汉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秦汉学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级科技类比赛,成果显著,多次获得全国、省、市表彰,充分展现了秦汉学校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活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加大科创人才培养力度!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汉新城召开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动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