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总投资1134.5亿元 西安189个项目集中开工!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3-04-12 14:01:16

  4月11日上午,2023年西安市电网攻坚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曲江110千伏变电站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1134.5亿元,涵盖电网建设、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城建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的189个项目集中开工。

图片

  春日的西安生机勃发,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继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后,西安市再度吹响重点项目开工集结号。

  开工的项目包括

  ↓↓↓

  电网攻坚项目20个,总投资52.31亿元,年计划投资11.09亿元,新开工线路长度195.79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01万兆伏安。

  先进制造业项目48个,总投资204.3亿元,年计划投资69.69亿元,如碳基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项目、丝路科学城科学中心创新基地项目、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

  服务业项目18个,总投资433.65亿元,年计划投资87.22亿元,如总投资100亿元的西光厂东南角改造项目、丝路创智谷金融中心项目、山东能源西北总部项目等。

  文化旅游项目6个,总投资5.33亿元,年计划投资2.94亿元,如长安时间·陕西糖酒文化产业园改建项目、唐华乐府提升改造项目等。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61个(含20个电网攻坚项目),总投资196.96亿元,年计划投资57.65亿元,如能源四路雨水泵站、桃花潭西岸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大寨路西延伸段建设项目等。

  生态环保类项目15个,总投资40.36亿元,年计划投资15.99亿元,如昆明池纯净水厂、鄠邑区再生水综合利用项目等。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类项目41个,总投资253.9亿元,年计划投资85.83亿元,如空军军医大学新校区、省人民医院医疗住院楼建设项目、浐灞世博中路保租房项目等。

  这批项目全部开工后,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超过90%,将助推全市产业倍增和城市能级提升,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我市城市运行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筑牢坚实基础。

图片

  二季度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是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期。为确保重点项目压茬推进、及时投运,市委市政府将强化督办、刚性考核;各区县、开发区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倒排时间,全力打通项目选址、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沟道配套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持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促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以实干快干开新局、促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189个项目集中开工!

上一篇:渭河风起纸鸢飞 第五届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