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一公司取消所有法定长假调休 “补班改为休假,不鼓励加班”

社会新闻 九派新闻 2023-04-18 17:59:10

据白鹿视频报道,4月18日,福建厦门一公司发布“取消长假调休补班”通知,今年起法定长假取消调休补班,补班改为休假,不鼓励加班,引起广泛关注。

随后,该公司人事回应称,确有此事,不止是五一,端午、国庆、春节等所有法定长假都取消调休补班,“老板的意思就是说,以后都这样了。”

该人事表示,这是今天刚发的通知,“公司的员工看到了通知都很开心。”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太羡慕了!”“别人家的公司!”“我也想这样!”

据九派新闻此前报道,调休制度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直持续至今,但要求取消调休的声音从未消失。

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琪延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表示,政府部门对于假期的设置、调整都是有所权衡考虑的,一方面不能假期过多影响正常的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够给大家拼凑出更长的假期以便出游或走亲访友。

王琪延说:“但这也有它的不合理之处,那就是有可能造成长假或小长假前后出现连续工作超过5天的情况,对劳动者来说就会比较辛苦,所以大家可能会对此有意见。”

王琪延表示,对于未来法定假期特别是长假、小长假的休假政策,他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做一下民意调查,听听大家的意见,特别是听听一些学者、研究者的意见再决定如何安排。他提出,法定节假日作为一种立法,应具有稳定性,应该稳定节假日时间,不应该频繁调整,一年一变。

【九派新闻综合白鹿视频、红星新闻、网友评论等】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受贿3049万余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杨福林一审被判1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