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家医院火灾21人遇难 医院工作人员称失火楼栋最近在装修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9 07:02:50

  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死亡21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多人趴在空调外机上

  有人跳楼逃生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火灾发生时,多人趴在空调外机上,有人跳楼逃生。

  18日21时25分许,有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区靛厂路291号的北京长峰医院。虽然发生火灾大楼的明火早已扑灭,但院外的空气中仍有一股烧焦的味道。医院周围交通已恢复正常,道路边停着多辆警车,多名民警在不同点位维持现场秩序,一名民警提醒记者:“注意来往的车辆!”记者看到,发生火情的住院部东楼依然处于封锁状态。

  家属称联系不到住院亲属

  多家医院接收火灾伤员

  在现场,一位王姓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他的姐姐今年67岁了,4月14日住院,17日才做的手术。他和外甥是在看到新闻后才得知医院着火,打电话给姐姐和护工,电话能打通但没人接。外甥曾打通主治大夫电话询问其家属情况,但对方表示不清楚。

  临近22时,一对老夫妇赶来医院,想看看在此住院的亲属。他们同样提到,也未接到医院通知,是看到新闻才得知此事。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由于该医院医疗资源不够,北京已有多家医院收治从长峰医院转来的伤员。

  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夜班急诊工作人员称,右安门医院接收了一部分长峰医院转院过来的患者,有烧伤者,目前正在全力救治。

  失火楼栋最近在装修

  但不清楚具体是几楼

  据了解,失火楼栋一共八层。该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于某种原因(或为避讳),这栋楼“没有四楼”。

  这位员工就住在“九楼”,他告诉记者,起火时有两人跳楼并导致骨折。

  该员工在18日13时听到失火的消息,他告诉记者,从九楼往下跑时,并没有感觉到有很多烟,灭火速度也挺快。

  起火点马路对面有一个加油站,从18日13:30起就停业了。

  医院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起火楼栋最近在装修,但不清楚具体装修几楼。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迅速查明原因,依法严肃追责

  火灾发生后,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赶赴现场指挥火灾扑救、伤员救治工作,召开现场会调度善后处理等工作,随后分别前往救治伤员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当晚召开会议调度后续处置工作。

  尹力要求,调集精锐医疗力量,科学制定救治方案,尽最大努力争取让伤员早日康复。市级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指挥调度,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市相关部门、丰台区和长峰医院要细致稳妥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同步做好其他住院病人医疗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为鉴,坚定有序开展大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2月底医院刚部署过火灾防控

  记者了解到,就在1个多月前的2月27日,北京长峰医院官网上发布一篇题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北京长峰医院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的文章,显示该院根据政府监管部门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同时,就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一位非公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跟商场、办公楼等场所不同的是,医院的病人在火灾中的转移和撤离速度比较慢,所以更加需要做好预案并且提高演练的频次。

  “在转移人员时,有的医院楼栋与楼栋之间有连接,那么可以进行横向撤离,这一定比纵向撤离来得快。但如果是独立的楼栋可能就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了。”上述非公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说,另外,住院楼如果电力设备老旧,电饭煲、电磁炉的使用都有可能带来火灾隐患。

  涉事医院是医保定点医院系新三板公司

  据了解,北京长峰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系新三板公司,是以血管性疾病尤其是血管瘤类及脉管畸形诊疗为特色的连锁医院,专业针对上述疾病进行普查、诊断及治疗,同时开展其他综合治疗项目。

  根据北京长峰医院官方微信,北京之外,长峰医院集团还在上海、南宁、广州、西安、合肥、长沙等20城开设医院。

  2022年上半年,北京长峰医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53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264.38万元。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医院是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汪文杰。汪文杰本人为大专学历,2006年5月至2009年11月,任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院长;2009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长峰有限执行董事、经理;2016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据新华社、央广网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兰州“瓜农刺死城管”案一审新进展:哥哥王爱文被取保候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