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落马贪官梁必志四获减刑将出狱 曾牵出22名公职人员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4-25 20:34:42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梁必志受贿罪、贪污罪刑罚与执行变更审查刑事裁定书》透露,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原区委书记梁必志再度获得减刑,并将于近日出狱。

落马前,梁必志曾疯狂“卖官”,落马后,梁必志案牵出22名涉案公职人员。

上述裁定书显示,2014年3月14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3)江中法刑二初字第18号刑事判决,以梁必志犯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0000元。

近日,执行机关广东省阳江监狱以罪犯梁必志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提出建议减去有期徒刑七个月。最终,广东省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梁必志予以减去有期徒刑七个月,刑期执行至2023年5月13日止。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梁必志已经三度获得减刑:2017年5月24日作出(2017)粤07刑更第578号刑事裁定,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七个月;2019年1月25日作出(2019)粤17刑更427号刑事裁定,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七个月;2020年10月28日作出(2020)粤17刑更2960号刑事裁定,对其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据《梁必志贪污受贿一审判决书》显示,经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2年,梁必志先后担任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区长、区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贿赂人民币261.8万元,美金5万元。

梁必志受贿事实具体有27条,其中有大量“卖官”细节。

判决书提到,在2008年年底区换届时,时任坡头区南调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某某来到梁必志办公室,向梁必志提出支持梁某某升任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要求。梁必志答应了梁某某的请求,梁某某将一个装有人民币3万元的信封送给梁必志,梁必志如数收下。2009年2月,梁某某被任命为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9年9月后,湛江市坡头区人大副主任和政协副主席出现空缺。时任坡头区人事局局长的郑某某想竞争人大副主任的职位,为了能够得到梁必志的支持,同年12月的一天上午,郑某某来到梁必志的办公室,向梁必志提出想竞争人大副主任的想法。梁必志答应支持郑某某,郑某某于是拿出装有人民币3万元的信封送给梁必志,梁必志如数收下。2010年2月,郑某某被任命为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1年8月份的一天,商人冼某某请梁必志在湛江市海洋世界酒店吃饭,期间,冼某某向梁必志提出担任坡头区政协常委以及湛江市政协委员的要求,希望得到梁必志的关照和支持,梁必志表示答应。饭后,冼某某送给梁必志一个装有人民币3万元的信封,梁必志如数收下。2011年10月,冼某某先后当选坡头区政协常委、湛江市政协委员。

2011年8月,坡头区坡头镇双八漆业有限公司经理许某某来到梁必志的办公室,向梁必志提出想任湛江市人大代表的要求,希望能够得到梁必志的支持和关照,梁必志表示答应,许某某于是将一个装有人民币1万元的信封送给梁必志,梁必志如数收下。2011年10月,许某某当选湛江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此外,判决书还透露,为升官梁必志曾向商人索贿20万元。据梁必志供述,在2010年12月中旬的一天,其知道组织上准备要来考察其,想推荐提拔其为坡头区区委书记。于是,梁必志向湛江市第一建筑公司的总经理郑某要了20万元人民币,去做一做相关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管控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