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特色社团让学生快乐成长

中学动态 陕西日报 2023-04-25 09:41:49
[摘要]天王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有5000余名学生。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学校根据自身条件和学生需求,在课后组建精品社团42个、基础兴趣课社团62个,涵盖了体育锻炼、文化艺术、科技活动、劳动教育、阅读朗诵、德育实践等领域。

  “我们的特色社团课程只要一上线,不到10分钟名额就被抢光了,很多家长抱怨抢不到。”4月19日,咸阳天王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穆淑荣对记者说。

  天王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有5000余名学生。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学校根据自身条件和学生需求,在课后组建精品社团42个、基础兴趣课社团62个,涵盖了体育锻炼、文化艺术、科技活动、劳动教育、阅读朗诵、德育实践等领域。

  为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天王学校于2022年秋季学期引进科大讯飞课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依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平台+内容+服务”的特色课后服务场景。该管理系统深度融入了校园管理、教育管理、教育评价、教育服务等流程,为广大学生提供“线上+线下”高效课后托管服务,有效提升了学校对课后服务兴趣课教师和社团课教师日常管理水平。家长通过该管理系统,也可以参与课后服务选课、课程评价,进一步促进了家校沟通。

  4月19日下午课后服务时间,记者在天王学校看到,在行知园劳动实践基地、天工坊中华传统文化实践基地,以及木工坊、面工坊、科技室、创客实验室、美术室、生命健康体验室、新建的垃圾分类活动中心等场所,特色社团课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航天知识 梦想航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