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至莫斯科国际航线恢复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5-02 07:02:09

  本报讯 (记者 苏怡)4月25日,东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办以“燕翔东方 丝路启航”为主题的西安至莫斯科国际航线复航仪式。西安至莫斯科国际航线恢复是东航在西北地区恢复执行的首条国际远程航线,当日复航的第一班飞机由东航迪士尼号彩绘飞机执行,航班客货满载。

  据悉,西安至莫斯科航线由东航于2014年首次开通,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一条由国内航空公司开通运营的国际远程航线,开启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的大幕。该航线开通以来累计执行航班1000余班次,极大便利了两地人员交流和物资流通。

  此次复航的西安至莫斯科国际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行,每周往返三班,班期为每周二、四、六,去程航班号为MU5009,回程航班号为MU5010。

  目前,东航在陕执管飞机达72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均计划始发航班162班,国内外通航点76个。下一步,东航将有序恢复西安始发的国际航线。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一”假期西安12项车驾管便民服务“不打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