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升学率位居国内第一梯队

教育时讯 中安教育网 2023-04-25 17:20:44
[摘要]近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截至4月21日,该校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共有60名学生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offer,C9、港三、新二、英国G5比重稳步提升,国(境)内外深造率达60%以上。

  近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截至4月21日,该校202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共有60名学生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offer,C9、港三、新二、英国G5比重稳步提升,国(境)内外深造率达60%以上。

深造的主要大学国(境)外

深造的主要大学国内

  据介绍,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教育部于2015年批准的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由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于2015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每年招生100人,全部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项目聚焦“数字经济与贸易”培养方向,引进了克拉克大学强调创新思维培养的教育理念、先进的课程体系、优质的师资和坚持小班教学的传统,整合了中外双方高校的学科优势,形成了“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人才培养特色。

  “我们双方高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外籍教师方面,该校通过完善外籍师资选拔和授课评估机制,已经建立了一支以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为主体的稳定外籍教师队伍,承担项目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每年来校授课外籍教师约为15人次。在中方教师方面,项目建立了一支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引进海归博士5名,并有18名教师具有海(境)外访学经历。

  据悉,该项目有两种培养模式供学生自主选择。一种是“4+0”本科培养模式,即大学四年均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克拉克大学教师来校全英文授课,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二是“3+1+1”本硕贯通式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学习,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第四学年在克拉克大学修读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课程,并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费优惠,合格者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如学生申请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可选择攻读克拉克大学金融学、商业分析、会计学、市场分析、公共管理、信息技术硕士等多个方向,合格者可以获得克拉克大学硕士学位。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6日起华商网“2023年专升本公益直播”即将开播,陕西十余所高校温暖助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