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召开风湿病中西医结合护理发展论坛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8-11 12:39:21
[摘要]开幕式上,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菊代表全体护士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以及线上的护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次风湿病论坛的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为了促进中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省、市各级医院之间风湿病护理学术方面的交流与互动,让更多先进的现代化护理理念与传统中医护理观点发生交融和碰撞,点亮中西医结合护理专科的发展之路。8月8日上午,首届西部风湿免疫发展论坛——风湿病中西医结合护理发展论坛如期线上召开。开幕式上,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菊代表全体护士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以及线上的护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本次风湿病论坛的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菊

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菊

  接下来,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总会计师杨玉芹致辞,她对本次护理分论坛的召开提出殷切的希望,她希望通过本次护理论坛,建立一个平台,打开一个思路,共同促进大家的学术交流,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促进风湿病护理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助力添瓦,最后祝愿本次风湿病护理论坛圆满成功。

  风湿免疫科七病区护士长高淑、风湿免疫科一病区护士长黄芸芸、西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程湘琦担任本次会议各板块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各位专家。

  大会第一节,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张春燕护士长为大家讲授了《风湿免疫护理高质量发展》,展示了风湿西医护理的进程以及风湿专科护士培养新理念;广东省中医医院皮肤风湿科潘丽丽护士长为大家讲授了《疫情时代中医护理在风湿病中的应用》,不仅为我们勾勒出了疫情防控下中医护理发挥作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精彩场景,而且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风湿免疫疾病诊治、调护上取得的显著疗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雪慧就《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使用》进行了讲解,胡雪慧主任从政策规划、发展过程、发展必要性及培养现况等方面介绍了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使用,使我们明确了自己职业规划;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盖海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护理骨干人才的培养与思考》,她从国家对中医骨干人才的培养背景、各级骨干人才培养方法等方面总结了西安市中医医院做为京外培训基地的培训经验,对中医骨干人才培养现况进行思考与展望。

  大会第二节,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菊就《中西医结合特色护理专科建设思考》用传承创新的模式,开阔思维,从中西医结合专科建设的必要性、医院的现状分析,提出GROW模型,带给我们更多的发展思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李欣讲授了《皮肌炎重症患者的护理》,她从疾病知识、病例特点、到临床护理管理的4个要点逐一进行了讲解,让我们明确了对于重症皮肌炎患者如何精准高效的护理,才能减少并发症,促进疾病康复;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护士长王青以《风湿病伴皮肤血管炎的伤口管理实践及思考》为题,分享了1例结节性动脉炎伤口的全程护理干预过程,总结了伤口护理的重点、难点与关健点,梳理出伤口管理的流程,提出了风湿免疫性伤口延续性护理。

  大会第三节,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骨质疏松科护士长刘华以《中医辨证施护在类风湿关节炎慢病管理的应用与探索》为题,讲授了中医辨证施护在类风湿关节炎慢病管理中的实施步骤与方法;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免疫科三病区护士长柏倩分享了一例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肠系膜血管炎患者的护理经验,包括做好免疫吸附疗法、输血、用药、饮食、情志等中西医相结合专科护理的成效;西安市红会医院护士长朱宇讲授了《强直性脊柱炎慢病管理及功能锻炼》,从认识强直性脊柱炎、AS长期规范治疗获益多、AS的自我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护理论坛,省内外近3600人次在线参会,历时近6小时。王菊主任在闭幕式上对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授课再次表示感谢。她指出,这场风湿病中西医结合护理论坛的饕餮盛宴让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的研讨与交流,必将促进风湿病护理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为中西医结合护理专科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稿件来源:西安市第五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风湿病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举行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