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航空维修峰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

陕西品牌 空港新城 2023-04-14 11:00:25

  4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航空维修峰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临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50余家航空维修及其上下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知名度和权威性的航空维修高端论坛之一,本届大会以“攻坚克难 展望未来”为主题,由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协办,旨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航空维修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拓宽交流平台,推动全球维修产业的繁荣发展。

image.png

  陕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陶绍卿,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贺键,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齐波等出席开幕式。

  陶绍卿指出,航空维修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航空工业新一轮竞争的焦点,也是推动航空业可持续发展、提高民航维修服务品质、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保障。空港新城是中国西北唯一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力发展临空先进制造业,为航空维修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推动陕西省与全国乃至全球的航空维修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拓展市场,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张蔚表示,面对国际形势对航空维修产业影响,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完整可靠成为与会各方攻坚克难的主要方向。作为陕西对外开放高地,站在陕西“三个年”、西安“北跨”战略的历史关口,空港新城愿意以一流的配套政策、一流的产业平台和一流的市场价值,为航空维修国际性协作产业合作提供最便捷、最低成本的服务,与广大航空配套服务、维修制造领域企业携手,共同展望临空经济和航空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柱表示,峰会致力于为航空维修行业打造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信息、共同研讨、相互学习的平台,助力行业发展,赋能产业升级,让航空维修业成为中国航空业的重要产业支柱。

  随后,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商飞、中国民航大学、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介绍航空维修先进技术及应用,分析行业现状,畅谈发展趋势。据悉,大会期间共将开展10余场航空维修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主题演讲。

  “很高兴通过中国航空维修峰会的平台,与全国各地优秀的企业互相交流学习。”落户空港的瑞达宇航(西安)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商务主管李砾伟说道。

  活动中,瑞达宇航(西安)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富凯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马波斯(上海)测量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现场搭设展位,介绍公司业务、展示核心产品,与参会嘉宾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航空维修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代表,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对上下游产业带动、集聚效果明显。一直以来,空港新城把航空维修业作为支撑临空产业聚集、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建设了全省唯一临空型综保区,布局“航空部件国际维修、飞机保税融资租赁、航材加工贸易”等临空高端服务业,聚集东航技术、东航赛峰起落架维修、海航技术、国际航材供应链管理中心等航空维修服务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航空维修产业链,临空经济突破150亿元。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十六届中国航空维修峰会

上一篇:“原”上加速跑 西部首家机器人皮肤研发生产企业助力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