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小长假持续严打交通违法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5-01 17:08:27

  五一假期已过半,西安客流持续“高峰”。连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热门景点等重点区域执法专项行动。

  据统计,4月28日至4月30日,西安市各客运站公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56万余人次,主要客流方向为渭南、商洛、宝鸡、铜川、安康、延安及西安周边各区县、乡镇;西安市公交累计运送乘客576余万人次。

  为保障有序的假日交通运输环境,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交通运输领域欺客宰客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严惩不贷。

  假期首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浐河地铁口A口进行常态化巡查时发现一辆陕A牌照中巴车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亮明证件对该车司机进行询问,司机回答问题时眼神闪躲、底气不足,执法人员凭借执法经验,初步判断司机回答存在问题,后将司机和车内乘客分开询问,司机自知无法继续隐瞒,最终承认自己是“跑黑车的”,看见近期市内乘客多,便在地铁口“拉人”,正准备拉载乘客前往灞桥区某小区。乘客在询问中证实已向司机付费。因该中巴车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涉嫌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查扣。

  节日期间,执法支队成立了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全员在岗,特别对曲江景区周边、西安北站、城西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实施网格监管,精准打击。根据游客反馈的火车站出租汽车插队拉客问题,安排专人强化火车站地下出租车乘车点执法检查工作,现场向出租车驾驶员宣讲有序排队拉客规范,维护客运秩序。截至目前,已检查出租车、网约车130余辆,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0余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辆;同时,通过信息化系统智慧监管,通过“非现场执法”方式查处旅游车辆驾驶员抽烟、接答电话等违规问题8起。

  同时,支队驻站执人员法在西安市各大客运站安检口、发车区等重点岗位查看安检工作落实情况,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锤的配备、灭火器的使用检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拒绝乘坐“黑车”,舒心出行,选择正规车辆。如遇客运服务质量问题与“黑车”问题,欢迎举报投诉。

  举报电话: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

  市民热线12345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行为

上一篇:掀起大干热潮 确保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9月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