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月3日-10日西安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局地有大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04 06:59:19

5月3日,“西安阴雨绵绵,以泾河站为例,在阴雨天气的影响下,16时的实时气温为21.5℃,相比2日同时段的26.5℃,低了5℃。假期以一份“重要天气报告”作为收尾,这份报告的到来预示着近期阴雨相间天气持续,6日前后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温过程,请大家提前做好保暖。

西安市气象台3日12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3-10日西安市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白天、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其中3-4日降水期间伴有弱雷暴,局地小时降水量5毫米以上,其余时段以稳定性降水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西安4日:阵雨转多云。5日:阴天有阵雨。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下降6-8℃,有4级左右偏东风。7日:阴天转小雨。8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9-10日:有分散性小阵雨。

3日,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3-10日我省大部地区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白天、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

具体预报如下:4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陕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5日:陕北南部、关中部分、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陕北南部有中雨。陕北、关中有4级左右偏东风。7日:陕北南部、关中西部及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8日我省大部有小雨天气,9-10日仍有分散性小雨。

本报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月西安这28场招聘活动别错过 其中20场为网络招聘会 下一篇:陕西唯一入选2023年全国“最美职工” 温伟的身上有什么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