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月28日至5月3日 西安地铁运送乘客2522.11万人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05 06:56:45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5月4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古城西安备受市民游客青睐,地铁客流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4月28日至5月3日,西安地铁线网累计平安运送乘客达2522.11万人次,日均420.35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上升56.92%,较2019年同期上升35.25%。节前一天(4月28日)线网客运量达460.17万人次,为“五一”期间单日最高客流。

  面对假期持续高位的客流,西安地铁各线路执行特殊列车运行图,通过缩短发车间隔、提高发车频次、提升高峰运力、延长运营时间、加开列车上线、加大设备巡检频次等措施,确保地铁运力配置充足,设备运行正常。节日期间线网共开行列车25017列次,日均开行列车4169列次,临时加开列车105列次,线网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均为100%。

  为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西安地铁按照“一站一方案”的原则,增派工作人员在闸机、扶梯、站台等重点位置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疏导乘客快速进出站,并在航空、铁路、公路、景区接驳的车站增加地铁工作人员,提供引导疏散服务保障,其间共投入保障人员5000余人次,各岗位人员全力奋战在运营服务的“第一线”。

  为提高广大市民游客假期地铁出行的参与性和体验感,西安地铁倾心打造“Ai畅行 爱旅行”特色活动,钟楼站、西安站主题车站布置引得不少乘客合影留念,热门景区接驳的10座车站布设了站徽Logo印章打卡活动,更是令大量市民游客踊跃参加,纷纷集章互动,把古城记忆收入囊中,体验一场“潮玩”地铁之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未来三天雨水不断 早晚要添衣御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