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高校25个本科专业排名全国第一 冠军专业数第五

要闻 陕西日报 2023-06-16 07:46:54

  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陕西共有46所高校的1365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总数全国第九,其中,A+专业数85个,A专业数247个,B+专业数585个,B专业数448个。陕西高校顶尖专业(A+)数量全国第六,仅次于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和浙江。陕西高校25个本科专业排名全国第一,冠军专业数量全国第五。

  本次排名的陕西上榜高校中,西北大学83个专业上榜,上榜数量居全省首位;西安交通大学紧随其后,有81个专业上榜;长安大学77个专业上榜,名列第三。此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74个)、陕西师范大学(69个)、西安理工大学(64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63个)、西北工业大学(63个)、陕西科技大学(60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60个)、西安科技大学(55个)均有超过50个专业上榜。

  在顶尖专业的数量上,西安交通大学有26个A+专业,西北工业大学有19个A+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15个A+专业,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专业上榜数多,冠军专业数亦多。在今年的排名中,陕西高校共有25个本科专业雄踞全国第一。西安交通大学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能源互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子商务8个A+专业均为全国第一;西北工业大学的复合材料与工程、水声工程、柔性电子学、海洋工程与技术、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和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7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通信工程、电子封装技术、网络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4个专业全国排名第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植物保护、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智慧农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同时,陕西师范大学的秘书学、西北政法大学的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也排名全国第一。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安部发布10种常见诈骗类型 刷单返利类发案率最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