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鄠邑区电厂中学清明节系列活动

中学动态 鄠邑区电厂中学 2023-04-05 10:09:24
[摘要]清明节前夕,电厂中学开展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一年一清明, 一岁一追思。

  为悼念革命烈士, 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厚植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清明节前夕,电厂中学开展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159.jpg

  各班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形式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03.jpg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11.jpg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15.jpg

  为保证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顺利有序进行,雒维涛副书记为学生提前规划好路线,并做好出行前安全教育,强化纪律要求,明确活动议程。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24.jpg

  高一年级年级全体师生30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徒步至鄠邑区烈士陵园。师生队伍行进至西安市鄠邑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

\

  团员代表向敬献花篮,校领导整理花篮的挽联,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

\

\

\

  学生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朗诵诗歌祭英烈,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倡导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

\

\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孙丹主任的讲话,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并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53.jpg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鄠邑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图片展,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257.jpg

微信图片_20230405101300.jpg

  “红色故事感染着人,更加激励着人”。鄠邑区电厂中学通过这次缅怀革命先烈的一系列活动,使得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磨练顽强意志;成功培养了学生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有效进行了文明礼仪、团结互助等行为教育。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初级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共同体”第三届研讨会在汉中市龙岗学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