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生涯引领 ‘职’面未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校友专题报告会暨校友捐书仪式举行

高校动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23-04-06 15:48:13
[摘要]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总会举办的“生涯引领、‘职’面未来”校友专题报告会暨校友捐书仪式,于4月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激励西交院学子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总会举办的“生涯引领、‘职’面未来”校友专题报告会暨校友捐书仪式,于4月4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副校长徐炜、校友总会主任王拓辉、图书馆副馆长黄晓燕、校友邵永强、各学院校友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校友总会曹曦文主持。

image.png

校长刘建朝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image.png

副校长徐炜作总结性发言

image.png

全体合影

  会议伊始,校友总会主任王拓辉致欢迎词。他表示在学校迎评关键时期,衷心地感谢邵永强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西交院学子们把学长的经历化作奋发图强的动力,把书籍化作为与学长沟通的桥梁,向他们学习成功的经验和不忘初心、反哺母校的情怀,积极培养爱校荣校之情。他还向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校友发出邀请,期待校友重返母校,共同为西交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校友总会主任王拓辉致欢迎词

  仪式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长刘建朝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副馆长黄晓燕老师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此次校友图书捐赠仪式,既是校友对母校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回馈,更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邵永强校友高度赞扬了学校的校友工作,母校如此关心关注校友成长,重视和支持校友工作,他倍感欣慰、倍受鼓舞。他深情回忆了在学校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浓厚情怀,为母校浓浓的人文氛围和优良的办学成果感到高兴和自豪,更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振奋和鼓舞。邵永强校友表示感恩回馈母校一直是他的心愿,希望以书籍传递的互动方式,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延续爱校之情。

image.png

校友讲话

  副校长徐炜首先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的工作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对校友热情支持校友会工作和母校发展建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其次,邵永强校友捐书传善、助力教育、情暖母校,弘扬了“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理念,体现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友心系教育、爱校荣校的高尚品质。最后,对同学们就业创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注重长远发展,“先就业,再择业”。二、做好充分就业准备。将工作所需的技能培养前置化,要积极参与“简历大赛”、“简历门诊”等活动,学习面试技巧,提升求职竞争能力。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警惕就职陷阱,谨防就业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和就业安全。

  最后,邵永强校友作“生涯引领、‘职’面未来”校友专题报告会。整场报告结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的特点,从简历撰写、就业形式和创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观点新颖突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学弟学妹们深受启发和倍受鼓舞。同时,他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剖析当前就业环境,帮助学弟学妹们调整心态、合理定位、科学规划、积极应对职业规划。最后,邵永强校友表示作为西交院人深感骄傲,很感谢领导、老师对他的培养和关心。未来,他定会勇往直前、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倾力做好支持母校发展的坚强后盾。

image.png

校友专题报告会

image.png

校友与在校生互动交流

  此次优秀校友专题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树立优秀榜样,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让学生能够在未来复杂的就业环境中获得更大的优势。学校的成就与辉煌需要历届学生的共同努力。校友总会将继续秉承 “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发挥优势,为促进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传媒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