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提供一份瘦身秘籍?坚持下去能养成易瘦体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4-01 11:42:02
[摘要]是不是羡慕这样一种人,即使吃的很多,躺在床上不运动,仍然能保持苗条身材,这就是所谓的易瘦体质。若想要拥有该体质,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养成易瘦体质。

  是不是羡慕这样一种人,即使吃的很多,躺在床上不运动,仍然能保持苗条身材,这就是所谓的易瘦体质。若想要拥有该体质,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养成易瘦体质。

  如何才能养成易瘦体质?

  1、调整吃饭顺序

  吃饭前先喝杯温水或清淡的汤,再选择低热量且饱腹感强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或低脂肉类,主食安排到最后,这样能避免热量摄入超标,有助于控制血糖。

  2、控制精制碳水化合物

  日常所吃的主食属于精制碳水化合物,如白米饭、面条和馒头等,升糖指数较快,可刺激大量胰岛素分泌,易造成脂肪储存,因此应控制量。不妨更换为复杂碳水化合物,如糙米、魔芋、玉米和燕麦等,能在胃部占据一定空间,延长饱腹感,有助于减少热量摄入。

  3、多喝白开水

  白开水能促进新陈代谢,利于胃肠道蠕动,有助于排毒。晨起、一日三餐前喝杯温开水,能润滑肠道,提升饱腹感,防止太饥饿而暴饮暴食,有助于控制总热量。通常一天的喝水量应达到1500毫升以上,做到小口慢喝。

  4、一日三餐按时按量

  不管工作有多忙,均要保证一日三餐按时按量,两餐间隔时间不能超过4个小时。不能让自己过度饥饿,以免把摄入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反而造成肥胖。吃饭时应做到细嚼慢咽,每一口饭咀嚼20~30下,这样能提前感觉到饱腹,通常吃7~8分饱即可。

  5、不能只看体重秤

  多种因素可影响体重,包括处于月经期、一天的喝水量、一天的饮食量等,通常一天体重上下浮动2~3斤。不能只是测量体重,关键是测量身体维度,这样能真实了解是否变胖。

  6、饮食不能太苛刻

  控制饮食并不等于节食,也不要因为吃高热量食物而焦虑。只要能控制一天总热量摄入,吃任何食物都行;若没有控制饮食,还需增加运动量来消耗。

  温馨提示

  运动不只是拘泥于某个时间段,任何时候都可以。久坐或久站着每隔一小会活动活动,以骑自行车或走路替代坐公交车或开车,以爬楼梯替代做电梯,多做家务有助于消耗热量。提醒,减肥过程中不能缺少蛋白质,特别是动物蛋白,如去皮的禽肉、鱼虾肉和瘦牛肉、瘦猪肉等,有助于提高基础代谢率。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