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帮忙后 机主手机号已销户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23-03-31 07:15:45

市民反映:

“入网时,承诺靓号两年到期就能变更套餐,现在却告诉我这个合约长达20年。”近日,市民刘女士反映,两年前,她办理了联通手机号码,最近才得知手机靓号协议到2041年才到期。她多次投诉,提出取消合约的要求,但投诉无果。

记者调查:

2021年4月,刘女士在位于周至县八云塔广场附近的中国联通周至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工作人员为她介绍了“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她最终选了一个156开头的手机号码和一款新手机。

“这个手机号码属于靓号,要求每月最低消费129元。我日常手机套餐也是每月90多元,如果每个月多掏约30元钱,两年时间手机就成自己的,挺划算的!”刘女士说,她欣然参加了该活动,她还补了1400多元,选购了一款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

“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承诺,两年后我就能变更最低消费129元/月的这个套餐。”刘女士回忆,3月中旬,她收到一条联通的“到期提醒”短信,她随即拨通了客服电话,打算降低收费套餐,谁知道这一问,让她吓了一跳。“您签署的靓号协议最低消费129元/月,合约是20年,2041年底到期……”刘女士提供的电话录音中,联通客服人员告诉刘女士,每个月的最低消费20年不能变。

“销售人员从未说过这个靓号协议有20年之久,如果我知道这么长时间,我绝对不会用。”刘女士告诉记者,办理这项业务时,她再三确认最低消费是否两年后可更换其他套餐,销售人员都给予肯定答复。为此,她最近多次投诉,联通客服工作人员也只是告知她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无法变更,更不能停用、销号,否则还要收取高额违约金。

记者看到刘女士提供的“到期提醒”短信:您订购的(202101 5G畅爽129元焕新合约 (招联5) (陕西)] 将于2023年03月31日到期。您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App或携带有效证件至自有营业厅办理套餐变更,逾期未办理将继续按原套餐标准收取。

为何短信内容与客服人员解释的不一致?3月24日,中国联通西安地区客服负责人称,由于刘女士当时参加了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两年“到期提醒”指的是送手机的活动,两年到期后,刘女士才能继续参加“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而刘女士当时选的手机号码属于靓号,靓号协议是20年,且为重点提醒的内容,也是经过顾客本人确认和签字的,刘女士可以通过营业网点来查询该协议内容。

3月28日上午,刘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采访后,中国联通客服工作人员向她致电表示,可以进一步协商解决。刘女士提出停用该号码的要求,工作人员说会将她的需求及相关资料上报。

3月30日下午,记者从刘女士处获悉,她使用的156开头的手机号已停机,经她与中国联通客服工作人员确认,该号码已销户成功。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三环一段700多米长的道路没有过街设施 行人翻护栏横穿马路 下一篇:“小小师傅维修”提现异常 西安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