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马上论英雄,再开赛!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3-04-10 13:16:54

  马蹄声声、呐喊阵阵,时隔半月,赛马场上再次热闹非凡。4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吹响了2023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首场比赛——盛装舞步赛的号角。比赛将持续至4月9日,设置团体、个人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广东、西藏、上海、内蒙古4支代表队的21名骑手、23匹马匹参加角逐。

image.png

  该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陕西省马术协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和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是每年一度的国家级马术赛事。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马术爱好者数量日益增长,马术场地设施建设与维护能力持续提升,以马术为主题的文旅内容深度融合,高质量的品牌赛事不断涌现。“这场比赛,既是竞技盛会,也展现了秦汉新城日渐完善的马术产业链条。”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天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胜说。

  “太帅了!”“看!马儿好像在跟着音乐踩点。”盛装舞步(Dressage)又被称作马匹的芭蕾舞表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赛场上,健壮灵活的马儿与骑手默契协作,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步伐,一举一动尽显优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裁判们透过闲庭信步的表象,根据技术难度和艺术性为选手打出了最终分数。广东队暂列团体赛首位。来自广东队的乔仑巴特与搭档“恩和”表现出色,以29.2的罚分暂居个人赛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三位则是来自西藏队的边巴次仁与内蒙古队的额纳日乐。

  “今天我和搭档的状态都很好,比赛过程也非常顺利。”获得2022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个人赛冠军的乔仑巴特,今天的发挥依旧稳定。经过十余天的休养生息后,他和马儿“恩和”为这全新赛事储蓄了满满的能量。“希望能够再接再厉,保持住现在的状态。”他说。

image.png

  刚刚结束比赛的额纳日乐来自内蒙古队,他与搭档“闪电”在刚才的比赛中将变换跑步、后退慢步、变换方向等骑乘步伐完美呈现,共同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时隔半个月再比赛,备赛过程很愉快,我和‘闪电’的配合愈加默契。”额纳日乐表示,对之后的赛程他信心十足。

image.png

  马术这项极具魅力的运动正逐步走进千家万户。以秦汉国际马术中心这一专业赛事场地为核心,秦汉新城的健康产业影响力持续向周边地区辐射,形成了“健康+文旅”的城市形象名片。“十四运会的时候我就关注到这里了。难得今天有机会,便起了个大早过来看比赛,真没让我失望!”身处观众席的陈怡洁,也是所有为马术摇旗呐喊者的缩影。

image.png

  如果说盛装舞步是艺术造诣与技术水平的极致结合,那么明天举行的越野障碍赛便是对人马组合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的超高挑战。敬请期待!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跨”第一站丨181个项目如何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