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学生家长: 请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保障合法权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3-04-17 20:26:11

  据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转引陕西省教育厅校外监管处(民教处)的消息,近日,教育部推出“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学生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选择合法正规的培训机构,实现选课、购课、退费等服务。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使用流程:

  第一步:下载安装。在手机应用市场(App Store)输入  “校外培训家长端”搜索下载安装;

  第二步:登陆注册。用户第一次体验该App时,点击“我的—登录”按提示步骤注册,首次登陆会自动创建账号;

  第三步:完善信息。点击“设置”→“关联孩子"→"添加孩子信息"→"保存并提交”,点击“设置”→“合同签订人信息”→“编辑”→“提交”。

  第四步:购买课程。登录后进入首页→点击查看机构→在想要购买的课程后点击“购买”→“立即支付”→“下一步”→签订合同后选择支付方式并点“确认支付”,支付成功后即可购买课程。

  第五步:授课完成后,培训机构通过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销课申请,家长按照“一课一销”规则,点击“我的”→“课程核销”进行确认。监管银行再根据平台指令及时划拨该课时对应的培训。超过15日未点击“确认支付”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

  温馨提示 :

  学生家长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购买课程,将自动签订规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明晰双方 权利义务,明确退费办法。缴费后请索取正规发尊并妥善保管。

  按照有关规定,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向学生家长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 3月或 60个课时的费用,且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5000元。要警惕以“充值赠送”等方式诱导超时段,超限额收费。

  请注意缴费安全,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完成培训缴费。切勿通过转账或现金等方式将培训费用支付给除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的任何账户。

  如符合约定的退费条件,在与培训机构协商一致后,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发起退费申请。

  希望家长朋理性决定是否需要参加校外培训,确有需要请审慎选择合法合规的培训机构。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追踪|62名学生退费 考试地点托管中心停业整顿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高层外墙渗水渗进业主家 好几年了没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