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淄博“烧烤贷”出圈!银行推出特色贷 最高可达500万元

要闻 潇湘晨报 2023-04-23 07:21:02

  烧烤成功让淄博出圈,随之而来的是金融创新产品的层出不穷。近日,“‘金炉’极速贷”“优享淄味贷”“淄滋贷”“烧烤贷”等产品也一并火了起来。

  针对当前火热的“淄博烧烤”,淄博当地银行纷纷推出“烧烤贷”等特色金融服务,针对烧烤产业链商户提供贷款支持。

  针对烧烤类的餐饮经营业户,烧烤器具、食材等产业链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专门推出“金炉”极速贷业务,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利率最低可至3.65%(一年期),不仅贷款可随用随还,还通过微信或者手机银行线上操作,大大缩短了贷款审批和发放时间,让商户能尽快拿到资金投入经营。目前,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金炉”极速贷已支持烧烤行业客户达8户共计106万元。

  齐商银行也在官微推出针对烧烤及相关行业的贷款产品“淄滋贷”。海报内容显示,“淄滋贷”的贷款对象是淄博辖内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依法办理工商注册和纳税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行业类型为烧烤及相关行业,单户最高可贷100万元,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利率最低执行LPR利率,最高不超过LPR(1年期3.65%)+200bp(5.65%),具有“手续简、放款快、利率低”的特点,最快当天可实现放款。

  东营银行淄博分行也推出了“烧烤贷”。据了解,该信贷产品属于经营贷,最高可贷款50万元,最低利率低至4.35%,最长还款期限为3年,银行会根据商户提供的经营信息来决定商户可贷款金额和利率。

  张店农商银行针对烧烤行业推出的“金炉惠享贷”产品,利率低至4.0%;临淄农商银行的“优享淄味贷”,采取家庭信用方式,贷款资金用于商户日常经营周转;沂源博商村镇银行专门推出“烧烤贷”助力烧烤行业发展,以纯信用方式获取贷款额度……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淄博全市累计发放烧烤行业相关贷款590.55万元,发放贷款笔数34笔。截至目前,淄博市银行业机构发放的餐饮类贷款余额达17.93亿元,同比增长17.76%;向烧烤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余额达5596.53万元,同比增长29%。

  潇湘晨报记者李鑫智 综合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疾控:4月14日至20日 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275例 下一篇:“梅姨案”人贩子被核准死刑:同案有3人仍未寻回 受害家庭再赴广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