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住宿生进行应急疏散演

中学动态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3-03-30 16:34:41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住校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让住校生熟悉逃生路线和掌握逃生方法,模拟在发生火灾、地震时能做到遇事冷静、积极应对、自我保护,2023年3月3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住宿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住校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让住校生熟悉逃生路线和掌握逃生方法,模拟在发生火灾、地震时能做到遇事冷静、积极应对、自我保护,2023年3月30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组织住宿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image.png

  演练前,学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完善的演练活动方案,明确演练的目的、要求、步骤和疏散路线。学校总务处主任邸旭盛多次实地考察疏散线路,提前组织参加演习的宿舍管理员和教官熟悉演练过程,安排工作任务,明确人员职责,确保演练顺利、安全、有序。

image.png

  各岗位疏散引导的宿舍管理员和教官提前到位。现场指挥员、安全办主任魏东下达演练开始指令。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管理员的有序组织下,迅速反应,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撤离至安全地带以后,管理员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清点结果。总务处主任邸旭盛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和总结。他表扬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保持冷静,按照规划路线有序疏散,从容应对突发情况,表现出良好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同学思想上不够重视,动作拖拉。同时,强调了遵守宿舍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宿舍规章制度,努力创造和谐、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召开了总结反思会。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晓建作了讲话。他强调本次演练的重要价值和实践意义,肯定了全体住宿生服从命令, 积极配合,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公寓撤离到操场,离不开公寓管理员和教官的前期教导,同时也指出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公寓的各项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image.png

  安全无小事,教育在路上。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开展,使全体住宿生熟悉了学校公寓应急疏散线路及安全撤离地带,增强了同学们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空港校区招聘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