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西安娃花式过暑假,夏令营热度不减!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作者:贾小清 2021-07-27 15:34:35
[摘要]花式暑假开启,西安娃都有哪些有趣暑假生活呢?让我们的记者带你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西安娃的暑假生活开启了。

俗话说:暑假是弯道超车的时候,暑假也是孩子们自由自在地休闲玩乐,发展兴趣爱好的黄金时段。除了学习类的辅导班外,课外艺术素养提升培训、及体育运动训练也颇受家长喜欢,当然最让孩子家长喜欢的暑假模式依然是暑假夏令营。

1.jpg

离开父母独自开启暑假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727141716.jpg

入营满满的仪式感

形式多样趋于定制化的夏令营

      夏令营商业化起于20世纪90年代,80、90的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从单一的体验到多元化培养的目标需求,夏令营也是在不断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而改变。最初的夏令营内容不断的升级,突出主题化、精细化、专业化、系统输出整套夏令营产品模式,同样为了满足不同家庭需求,夏令营产品也越来越多元化,体验项目丰富多彩,培养的目标更加清晰,夏令营的发展更趋于品牌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定制化的发展,方便更多家长选择。

10.jpg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

2.jpg

户外营孩子在徒步训练

      刚刚幼儿园毕业的小高同学,她们的爸妈因为考虑到孩子的年龄需求,而且开学就即将迈入小学阶段,他希望孩子可以通过暑假有一个小升初缓冲过程,学会独立融入大集体。在送孩子入夏令营的集合点,小高的爸爸给记者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真心说舍不得,所以一开始因为这个我们家庭还有点意见不合,但是我们朋友孩子去年5岁半就送去了,孩子在哪里每天生活体验都有专门的生活老师会给发视频、图片,家长随时能看到,而且按照年龄划分班级,基本一个班级就会有专业的生活老师还有教练这些,他们孩子去了都不想回来,因为有人亲身去了,因此我们就放心了,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她可以坚持下来一周,不哭闹要回家,我们就觉得很开心了”。

3.jpg

即将迈入一年级的小朋友入营

4.jpg

夏令营里面大班小朋友会被更多的关照

        相比刚上小学的家长,4年级以上的家长对于夏令营选择又是不一样的需求。开学要上4年级小崔的妈妈,对我们说出了自己给孩子选择夏令营的真实想法:“今年他参加夏令营已经是第3年了,去年没敢给报时间长的,就去了5天的军事类的,今年孩子还想去,考察了很多最终选择了户外大陆营,除了这个营每一期人数少之外,还有想让他走进大山,感受自然的天然馈赠,这个夏令营吃住都是在山里,还可以露营,同样还可以深入了解秦岭大山的动植物,虽然价格会比其他的高一些,但是我们觉得孩子会彻底的放松,环境气候都很好,适合避暑度假我们也很放心”。看着小崔妈妈说的开心的样子,看的出来真的是为了孩子夏令营费了一番心思。


5.jpg

户外营地孩子在认识野外植物

6.jpg

某户外夏令营训练图片

       还没开始放暑假,陈女士已经在给孩子挑选夏令营了,从3天的短期班,5天的军事、7天的海陆空、还有14天的挫折训练营。陈女士说:“6岁开始就送孩子参加暑假夏令营,第一年孩子去了之后我们家长很担心,很纠结孩子吃得好睡得好不,但是一周后孩子回来分享自己的快乐,还说想要再去,到今年第三年他们这次给报了14天的夏令营。虽然家里也有老人不支持,不愿意孩子去,但是我们相信孩子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主要是夏令营这么几年参加下来,他的孩子独立性的确要比同龄人好,而且去年他们去的那个军事夏令营,还给孩子教了反恐以及预防拐骗,他孩子在这个方面就谨慎警惕,今年下半学期上学放学都是孩子自己独立走回家,很会保护自己”

7.jpg

站军姿的基本功

微信图片_20210727142803.jpg

不爱红妆爱军装的“小小女兵”

夏令营价格与品质被家长看重

      目前市场上夏令营五花八门、百花争鸣,不同品牌的夏令营训练基地、价格、主打的体验项目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家长在给孩子报夏令营的时候最在于的是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记者就分别走访了西安市十几家夏令营,通过采访以及夏令营基地的探访后发现,目前遍布西安周边的夏令营基地较多,有在杨凌、周至、安康、汤峪等,只要是符合军事训练基地的,有住宿条件,一次可以容纳100-200人的吃住、训练等都基本成为举办夏令营首选,基本举办方和基地也是有合作关系并存,当然也存在有一些有实力的夏令营举办方,他们有自己的基地,自己组专职的老师教官,这样很大程度上占了一定优势,相比那些临时搭班子的夏令营,家长更愿意选择大品牌的夏令营。除了品牌外,夏令营价格也是备受家长看重。据一位给孩子选择夏令营的西郊家长讲:“他家孩子今年小学毕业了,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夏令营,其实最早也想给孩子报名,无奈他们家庭经济收入有限,一个夏令营怎么样都一千多快两千,对于他们这样的低收入家庭一下拿出这么多钱还真的困难,但今年孩子都要毕业了,孩子很想去体验一下,考察再三最终就报了一千出头的,因为四月份就提前报名了,价格上做了很大优惠,一开始还担心会没有2000多的好吧,吃的好不好啊,住的怎么样啊,结果孩子去了后,看到每天的训练内容还有伙食,他们觉得真的是超值,真的感谢这么实惠的夏令营,但是他们朋友7月中旬才报,就比他们贵了起码400左右,所以夏令营想省钱早点报会更划算。”

微信图片_20210727161119.jpg

庞大的夏令营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727143027.jpg

夏令营伙食还真的不错

       相比上一个早做打算的精明妈妈,小郭的爸妈就属于品牌控,他们今年参加的是一个品牌类大漠营地,价格基本都是在4800左右了,五天时间,可是小郭的妈妈说:“这个价格在他们看来算是很不错了,毕竟要出去了,老师属于1:3配比,吃的好住得好,还有配的相应课程学习。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之前抢到了一个6天的航空的类似研学夏令营,8900多呢,但是取消了去不了了,最后给孩子选择了这个,因为相信一份价格一分货的道理,宁愿给孩子花费高价格,就是为了孩子出去可以涨知识,别受委屈就好,毕竟专业的肯定是价格不便宜。”

HV2SiTbymfUGi3Jy.jpg

奖杯彰显夏令营主办方细节

微信图片_20210727143513.jpg

孩子家长要的仪式感很足

8.jpg

夏令营训练项目之一

艺素养营暑假里小有市场术

     暑假除了一部分家长送孩子去军营接受锻炼外,我们还有一些家长希望可以通过暑假的时间,给孩子提升艺术等当面的素养,无论是表演、主持、朗诵、声乐等,也都在市场上得到了热衷的家长,而且据记者调查了解,这类艺术营的价格相比其他夏令营费用相差不了多少,形式也很多,有半封闭也有全封闭,同样也是多个领域供家长孩子选择。

11.jpg

艺术营宣传海报

       王女士从孩子幼儿园大班开始就给报名了华商童学会小记者,据她说:也是偶然的一次机缘巧合参加了小记者面试,结果一晃孩子跟着小记者学习3年多时光。这几年孩子参加小记者活动收获颇多,除了寒暑假集中专业的小记者培训课外,还有各种的实践采访活动,一开始他们的孩子属于内向,不爱和人说话,通过这样与陌生人的采访实践活动,孩子学会交流沟通方式,而且也开朗自信不少”。

12.jpg

小记者摄影课堂培训

    “其实在暑假本身家里就没人带孩子,小记者的很多活动可以不需要家长陪同更大解决家长难题。小记者这个平台可以给孩子提供很多官方的大舞台,给了孩子自信和勇气,也让孩子的表达交流能力进步很大。我们虽然已经小学毕业了,但就是因为曾经连续两年参加童学会小记者的培训和春晚,现在孩子在学校里面各方面都很好,尤其在作文和演出完全都成为了学校的顶梁柱。所以童学会小记者这个平台真的是很好,一举两得让孩子在玩中学会了更多的知识。”现在即将初一的小记者子墨妈妈激动得对记者讲了以上这些真实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10727145013.jpg

小记者采访奥运退役运动员和教练


13.jpg

童学会小记者在进行路人采访实践

     “ 西安作为十四运主办的城市,作为一家口才培训机构,积极响应十四运:‘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暑假机构新增课程——体育解说员培训。这个课程目的让孩子了解体育项目,挖掘他们的潜力,把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没想到课程公布后,报名的家长都很积极,至今十个班满额,从前面2期学员结课汇报来看,我们这一次尝试新课程很成功,很多家长还希望可以把这个课作为一个长期的课程来培养。”在西安南郊一家口才培训机构,我们的记者有幸从他们负责人口里了解到了以上关于暑期机构课程培训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727150158.jpg

赛事解说暑假课程

体育训练营暑期引发小高潮

    “我们第一批暑期班在6月25日就开课了,往年篮球集训班就只分两个时间段,一个班最多12人,今年一开始报名就一个班20人,而且基本全天下来6个时段,就这样已经排到了8月中旬,参加集训的除了原来的老学员外,很多都是新报名,主要针对暑期篮球训练的。今年这个火爆的场面,的确是我们都没想到,可能现在的家长真的想让孩子都多动一动吧。”西安曲江一篮球教练给我们介绍他们暑假篮球集训营火爆报名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7150351.jpg

篮球集训队员合影

        除了篮球外,记者还针对曲江附近的几个其他体育培训机构都做了了解,户外足球的集训也属于火爆状态,兵兵球、羽毛球也是很多家长首选,当然暑假更火爆的还要数游泳,基本所有的游泳场所都会有亲子游泳集训班,6岁以上的孩子到12岁的都不少,一个班满额也在15人左右,还有精品小班也是在8人。据西安体院游泳教研室教练讲:“每一年到暑假,提前到他们游泳培训报名的家长都是提前一个月占名额,而且他们为了保证教学,一个班不能超过12人,就这样很多家长也都报不上。”

15.jpg

游泳集训营小朋友毕业了

                                                                                                                                    (图/文:行业记者 贾小清)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暑假 夏令营

上一篇:6岁小记者对话80岁全运退役老教练:坚持最重要 下一篇:“活”起来的暑假作业 原来这么有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