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签约华能,55亿开发智慧化综合能源体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12-02 09:34:58

  11月29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华能集团旗下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55亿元推进开发大型智慧化综合能源体。

image.png

  在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义的共同见证下,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与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代表双方正式签约。

  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据空港新城规划及建设进度,携手推进开发集增量配电网、集中清洁供热、分布式光伏、智慧化综合能源等于一体的大型智慧化综合能源体。

  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承载地,空港新城以进出口货值占全省超70%的份额,已经成为西安、陕西对外开放主要阵地。华能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能源领域巨头,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华能集团在陕西发展的重要骨干企业,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签约现场,贺键与李庆义表示,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后续将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合作,共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