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学习雷锋扬正气”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品牌 空港新城 2023-03-03 09:14:29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东航空港总部保障基地项目住宅西地块安全活动区举办“学习雷锋扬正气政企共建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空港新城党政办(文明办)、临空会展管办,东航投资西安镐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安全文明施工手册,手册上标注了施工过程中常见的隐患点、疏忽点,提醒工人在施工过程中进行预防和保护自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来自底张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现场设置测血压、血糖等项目,为大家进行义诊并普及急救知识。工人们自觉排队候诊,医务人员逐一为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询问其生活习惯、日常饮食以及身体状况,结合季节特点和个人身体状况,指导大家保持健康生活。

image.png

  此外,现场还有律师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工资报酬支付、维权途径、工伤认定与处理等关键环节,为工人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人们的依法维权意识,实现了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

image.png

  作为大西安“空中门户”,空港新城始终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倡导社会新风尚。如今,空港新城20余支志愿服务常备队伍和登记在册的2600余名志愿者正积极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以学雷锋精神为引领,未来,空港新城将持续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其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将雷锋精神融入城市血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转化为空港新城与时俱进、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文/图:卢冠群)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公交“捷巴士”在浐灞广运潭正式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