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长安区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长安区 长安区 2023-03-27 17:09:23

  中考,高考是毕业班学生面临的人生重大考验,不少学生在考前容易出现动力不足、学习焦虑、情绪烦躁等问题,导致不同程度的心态波动影响备考效果。

  为缓解中高考前紧张的心情,释放情绪、减轻压力,2023年3月24日,长安团区委、区教育局联合团市委青志中心邀请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王禄达医师,在长安区第二中学开展团市委心灵之光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高三毕业生心理调适及早期干预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围绕8个心理健康的“标准”,精神健康与精神障碍的关系,对精神健康和亚健康两种状态进行分析,并针对4个不同的心理问题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正确的个人心理健康调节。

image.png

image.png

  提问互动环节

  针对学生的踊跃提问,医师进行一一解答,并指导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会放松心情、激发学习热情、挖掘自身潜能,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成就自我。

image.png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image.png

  颁发证书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推进落实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瞄准青少年需求,助力青少年成长。除开设心理健康辅导外,利用驻区优秀资源,拓宽渠道,开展针对不同年龄段、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延伸服务触角,让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来源:长安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雪落终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