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加快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系列活动在空港新城拉开帷幕

陕西品牌 空港新城 2023-03-30 12:38:36

  为充分发挥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技术经理人在推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重要作用,3月28日,加快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系列活动在空港新城拉开帷幕,现场进行“空港新城技术转移中心”签约揭牌及“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高校“三项改革”,进一步加快新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指导,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西安科技大市场有限公司、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联合主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空港新城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积极落地科转企业、提升科技合同交易额、组建国防科技经纪人队伍,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架起空港新城与高校院所之间、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之间、品牌展示与对外开放之间的桥梁,助推空港在临空科创赛道上发挥好引领作用。

  活动中,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与西安科技大市场有限公司技术转移服务部进行签约,成立空港新城技术转移中心并进行揭牌。

  “空港新城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将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与新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合,推动产学研联合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空港新城被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授牌认定为首期5家“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之一,将促进更多技术供需有效对接,更好地发挥技术转移人才对科技成果转化“催化剂”作用,打造一支游走于产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双料人才队伍,助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启迪之星、蒜泥科技、锐境科技等孵化载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农村广播开播20周年庆祝活动在高陵场畔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