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昆明池畔 选手和观众嘉宾见证“最美赛道”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03 07:16:19

  4月2日上午8时30分,2023西咸新区(西咸集团金湾地产)半程马拉松赛在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正式开赛。这是陕西省今年首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也是“春‘沣’十里,多彩西咸”十里沣河文旅带系列活动之一。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昆明池畔,用奔跑见证国家级新区风采,感受十里沣河文旅带的独特魅力。

  作为2023西安马拉松赛系列赛之一,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陕西省体育局指导,西安市体育局、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

  与水相依 选手和观众嘉宾见证最美赛道

  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项目,起终点均位于西咸新区昆明池·七夕公园汉风广场处。半程马拉松项目总里程21.0975公里,共计5000人参与;欢乐跑全程5.8公里,共计3000人参与,分为“秦”组、“创”组和“缘”组,分别代表着古风、科技及情侣组。

  本次赛事采取分区、分枪起跑的方式,既缓解了赛道拥堵,又为选手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参赛体验。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人潮开始涌动,气氛逐渐被拉到最高点,半马选手如离舷之箭冲出起跑线,围观的市民加油声不断。10分钟后,欢乐跑也准时发枪,身着汉服的选手、代表企业参赛的选手以及甜蜜的情侣们携手奔跑在春风里,在5.8公里的赛道上尽情享受运动和美景带来的独特魅力。

  半马选手们一路从昆明池·七夕公园的拱门出发,依次经过云汉广场、昆池大道、鱼斗路,进入到昆明池·七夕公园,沿池滨西路和池滨东路,最后向终点冲刺。

  别具一格  文化加油站为赛事强力赋能

  本次赛事致力于成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科技”的融合盛会。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在起终点及赛道沿线,设置了13处文化加油站,展示新区城市形象、科创实力、文化底蕴,为选手营造独树一帜的参赛体验。

  在1号点位文化加油站设置了秦汉战鼓表演,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鼓点时而势不可挡、时而欢快轻松、时而雄壮豪迈,高亢激昂的秦音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在11号点位昆明池加油站,观众们欣赏到了《昆明池珍藏册》等文创产品带来的历史文化魅力。

  在7号点位秦创原人才集团加油站,这里展现了西咸新区作为陕西秦创原总窗口,在坚持“人才主力”中创新探索与实践。西咸新区正在锚定全省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以赴打造西部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来自沣东新城的选手刘飞仁说:“这是我家门口的马拉松比赛,跑下来觉得很尽兴,体验很别致,希望这种活动多办、常办!”

  本报记者  周婷婷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二环雁塔立交“先天不足”成拥堵瓶颈 西安交警打出破题“组合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