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移动综窗送上门便民利企零距离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3-04-04 16:26:23

  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是反映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为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各项安排部署,近期,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结合辖区企业群众实际,精准“把脉”、综合施策,以“党建+政务服务”为引领,进一步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常态化开展“进园区、访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以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服务更广泛的政务环境。

  访企业 主动问需助发展

  “大家有没有人才公寓的申请需求呢?对企业开办、许可证办理有没有需要咨询的?我们可以添加微信,方便后期有问题随时沟通。”3月17日,空港新城政务管家走访了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入驻的10余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政务服务需求,宣讲最新惠企利民政策。

image.png

  为进一步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空港新城定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诉求、指导现场网办、提供帮办代办、宣讲最新政策、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真正实现政企互动“零距离”。

  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企服经理冯陈妙子表示,“空港新城的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让我们非常感动,相信在这样优良的营商环境下,企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进社区 适老化服务暖人心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办好免费乘车卡,真的很感谢你们能为老同志着想,我回去告诉我的老伙计们都抓紧来办理,希望以后多推出此类活动。”老人们开心地说道。近日,空港新城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移动到底张街镇陈马村和幸福里便民服务站,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老年优待证、老年乘车卡、医保等事项。

image.png

  政务服务每前进一小步,都是群众幸福提升的一大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发展,为提升适老化政务服务水平,空港新城通过事先收集群众诉求、整合可移动办公便民事项,将政务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此次进社区活动共办理老年优待证15件,老年乘车卡57件,各类业务咨询60余件。

  管家办 “保姆式”服务显温度

  移动综窗送上门只是空港新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空港新城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通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在政务提速、便民提效、利企提质上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2019年,空港新城在全区首创“政务管家”服务模式,结合企业需求,推出“线上+线下”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专员+定制”精准化服务、“特办+上门”个性化服务等措施,为企业免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变“面对面”为“手牵手”,变“群众跑”为“管家办”“数据跑”。

  “政务管家”让政务服务既显温度又有速度,不仅推动政务服务向精准化、定制化发展,更让建设服务型政府真正落到了实处,有效推动新城进一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2022年,新城累计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共计10782件,真正做到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拼服务。空港新城将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123456”业务工作体系为主线,锤炼过硬本领、树立优良作风、提升政务水平,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质效升级,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空港经济发展的韧性更强、动力更足、质量更高。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亮出“临空科创”崭新名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