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至铜川“牡丹花”定制旅游专列开行 :坐一次赏花专列 赴一趟花海盛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16 07:44:58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带着对花海的向往,4月15日8时,500余名游客乘坐Y621次定制服务列车从西安前往铜川,走进药王山、畅游牡丹园,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西安至铜川方向的定制旅游专列。

  4月的铜川,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铜川牡丹园目前占地180亩,后续将扩建至550亩,是陕西境内最大的牡丹园,现已形成各类牡丹花百余种、10万余株的规模,成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较大的牡丹繁殖和观赏基地。园内,牡丹、芍药在春风的摇曳中争相开放。叠水景观和牡丹养生苑两边还配植了国槐、法桐等各类花卉植物60余种,到处都是花团锦簇,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除了牡丹园,药王山更是享誉盛名。医药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于此,著书立说,被后世尊为“药王”,药王山因此而得名。在景区内,林荫下、石阶上、古碑前,游客们可以一次次近距离聆听“历史”,触摸“历史”,学习药王文化、浏览古迹碑文、摘抄中医药方,在游玩中增长学识,在文化中滋养品格。

  为了让游客体验到休闲娱乐的浓厚氛围,陕西国铁旅服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列车上除了设置餐吧车厢,还专门增设休闲娱乐车厢以及文化演出车厢。列车穿行在三秦大地上,车外风景宜人,车内欢歌笑语。在主题车厢里,伴随着KTV的歌声,有的游客载歌载舞,有的游客品尝着现磨咖啡,感受着春日的美好。在购物区摆放着铜川特产,不断有游客过来询价、购买,爆米花机、烤肠机、蛋糕柜中的各类食品提供给游客品尝。按摩机、抓娃娃机和游戏机让游客彻底放松身心,沉浸在休闲娱乐的氛围中。来自西铁职工艺术团的职工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歌舞、相声、变脸等节目,游客们掌声不断、欢呼不断。

  今年3月以来,国铁西安局与各地文旅部门、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合作推出“踏春·赏花”主题游,相继开行汉阴油菜花专列、蒲城梨花专列、商南紫荆花专列等不同方向的定制服务列车,不断推动各地赏花经济持续升温,用“颜值”带动“产值”,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跳水世界杯首站西安 用“新西游记”的方式打开跳水问鼎之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