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甜蜜的事业 我一生的追求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3-04-17 10:07:12

  西安“北跨”全面启动,渭河两岸通勤将更高效便捷,基础设施将更完善,公共服务品质将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将更宜居宜业,发展活力将显著激活。渭河北岸的人们对于“北跨”有着怎样的期许?“微动秦汉”系列报道“城中人”,今天走近好利来甜品师邹文君——

image.png

  回忆往事,邹文君云淡风轻,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但在那些细水长流的时光背后,是她对甜品师这份职业、对好利来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追求。

  “传递爱”的三十年

  一个充满力量的女性,虽已至中年,但仍精神熠熠。尤其是她的眼睛,炯炯有神,带着独属于“天府之国”的洒脱豁达。这是见到邹文君的第一感觉。事实也的确如此,几句寒暄后,这个笑容爽朗的“川妹子”打开了话匣。

  “没有好利来就没有今天的我。”提及过往,她语气里是满满的感恩。1992年9月,好利来在兰州诞生。1993年,邹文君走出四川大山,扎根好利来。

image.png

  然而,成为一名合格的甜品师,并不容易。得益于改革开放,90年代国内甜点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甜点制作由手工生产方式逐步转化为机械化、半自动化生产方式。

  “要能吃苦,还得细心。”邹文君回忆,作为一名技术学徒,她在闷热的生产车间常常一站就是一天。“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可我完全不懂。”新兴的机器、初次接触西点以及不同甜点的基本制作方法,工作量大且繁琐。虽然厨艺不错,但在甜品方面邹文君也得从头学起,加班加点成为了她的日常。

image.png

  “我只有小学学历,能够做的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邹文君说。但好在,努力的人从不会被辜负,她一路稳扎稳打:技术学徒、车间组长、车间主管、生产主管、生产经理,直至今日的厂长助理。凭着一股韧劲,邹文君成为了一名独当一面的甜品师。

  “我们公司的信念是‘传递爱’,我特别感谢好利来,给了我这样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想起30年前踏入好利来的那个冬天,邹文君坦言那是自己最幸运的时刻。

  这是件快乐的事

  做甜点是一件很快乐的事,邹文君热爱这个行业。三十年如一日,她力求精益求精。芋泥小贝、虎皮蛋糕卷、半熟芝士、牛角包……好利来经典畅销产品的每一道工序,她都熟稔于心。

image.png

  在邹文君手中,一块平淡无奇的起酥面团不到6秒就可以变换不同的形状:牛角形、弯形、圆形……然后淋上蛋液、送入烤箱,待烘焙完成,自然持久的香气瞬间弥漫在空中。“这让我很有成就感。”邹文君说,在她看来,好利来的甜点就像精致的艺术品,每一款都萃取精华、极尽巧思。“产品设计真得非常棒,太漂亮了。”

image.png

  但光是好吃、好看还不够,食品安全更为重要。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好利来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执行严格要求。

  “总部公司有一套标准的食品安全检测流程和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邹文君介绍,秉承着“质量安全是根本、服务好每一位顾客”的原则,无论是成品还是半成品,从原料搭配到烘焙制作,道道工序、层层把关,他们严格遵守总部所规定的整个系统流程,确保不出一丝差错,保证产品的安全、新鲜和美味。

  “吃进嘴里的,不能马虎。”邹文君说。

  要一直“发光发热”

  谈起有关甜点的一切,邹文君是发光的。三十年来,她一门心思放在甜点上,跟好利来一起蓬勃发展。一切都在变,但初心没有变。

  “我就是喜欢甜品师这个职业。”邹文君笑容腼腆,眼神透着坚定。不同的工艺手法、不同的食材,再加上一次又一次的研发试验,却能创造出变化万千的产品。对她而言,这是一种探索,也是一种创造。

image.png

  简单事情简单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于是,无数个“不简单”汇聚在一起,就是她的初心:一直在好利来“发光发热”。

  “不管选择哪一行,都要刻苦钻研、踏实工作,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邹文君说,无论是好利来还是喜欢的“甜品制作”,早已融入她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这就是她的“幸福”。

image.png

  “匠人”邹文君,一直在路上。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祝贺!这只“瞪羚”入选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