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科所联动开展计量执法检查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1 10:12:14

  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未央路市场监管所联合分局计量科,对各个停车场的电子计时收费计量器具和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车辆1台次,检查电子计时收费停车场3家,检查电动汽车充电桩经营企业2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围绕电子计时收费计量器具型号、检定时间、检定周期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甚至超周期使用计量器具的情况,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建立完善的计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计量技术规范要求,杜绝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诚信、守法、公正、和谐的市场经营秩序。

image.png

  在电动汽车充电站,执法人员主要对新安装的充电桩是否存在未经检定合格擅自运营以及充电桩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经营者增强法制计量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本场站充电桩管理,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不断规范计量行为,提升知法守法、诚实守信的自觉性,从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计量执法检查,严格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欺瞒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强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监管,提高计量服务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蓝田,奏响教育合作“春之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