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共享“北跨”成果,“百年红会”今日开诊!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3 13:23:11

24月21日上午,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开诊试运营暨2023年西安骨科高峰论坛开幕式在经开区举行。这也是一个月内经开区建成开诊的第二所三甲医院,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北跨”,多点发力为西安“北跨”贡献经开力量。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田伟、姜保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市卫健委主任樊军荣,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西安市红会医院院长闫自强,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院校、部队医院、省部级医院、市直属医院,陕西省骨科医疗集团和业内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由西安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主持。

image.png

  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位于经开区高铁新城建元二路北段666号,占地314亩,设置床位3000张,项目总投资约为58.4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8万平方米,是西安市卫生健康领域13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建筑体量最大、床位最多、投资最高的一所医院。将以更加便捷、优质、丰富的医疗资源服务辐射周边,让市民群众共享西安“北跨”发展成果,获得更丰富、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据闫自强介绍,医院将一方面继续发扬骨科的专业特色,另一方面基于“大综合、强骨科”的医院发展战略,除开设脊柱、关节、创伤等骨科传统优势专科外,还将开设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管外科、烧伤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血液内科等配套支撑科室,着眼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打造除骨科外的多个优势学科集群。

  樊军荣在致辞中表示,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坐落于“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必将承担“北跨”发展战略的健康服务使命。希望医院秉承百年红色传承,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服务宗旨,发扬红会人的担当精神,做好服务“北跨”战略的健康守护者。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红会医院北院区的建成开诊对于经开区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实现医疗硬实力、辐射带动力、资源集聚度、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经开区也将持续加大“北跨”发展项目的谋划、落地、建设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北跨”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由西安医学会、西安医学会骨科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等协办的“2023年西安骨科高峰论坛”也于今天上午开幕,该论坛设有14个骨科专业论坛,邀请国内顶级骨科专家200余人参会授课。

  “西安骨科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旨在与广大骨科医生共同分享海内外骨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国际前沿动态,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骨科学术品牌盛会之一。通过举办大会,西安市红会医院先后聘请了60余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世界顶级专家为客座教授,与多家世界著名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在国际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image.png

  砥砺三十年,铺就幸福路。在建区30周年的历史关口,经开区以“四新战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坚决扛起推动全市“北跨”发展的历史重任,以“经开之为”担当“北跨之进”。目前,经开区拥有西安市中医医院、长安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四家三甲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运营。随着一批优质医疗资源的加速聚集,经开区即将形成8家三甲医院区域性集聚布局的格局。这也将为经开区加快建设西安“北跨”发展核心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都市新中心”持续加码。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牙科用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