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春风十里 相约自贸”西安市民走进自贸试验区活动在高新区启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4-24 16:25:57

  4月23日,“春风十里 相约自贸”市民走进自贸试验区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聚焦群众期盼关切,提升自贸改革红利释放效应,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知晓自贸试验区,实实在在感受到开放创新带来的民生福祉。

image.png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强,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绪林,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商务局局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选民,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副主任李群刚,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等出席并为活动启幕;黄强为市民代表授旗,张选民、史康度等致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十个工作专题组牵头单位,关中海关、车站海关、机场海关、邮局海关、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咸新区自贸办及各功能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及媒体代表等一百余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指导,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区商务局(自贸办)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将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上旬。期间,市民代表将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依次走访陕西自贸试验区高新、经开、国际港务、浐灞、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能源金贸等8个功能区,全方位了解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50名市民代表来到西安高新区规划展厅、政务大厅、西安科技大市场、丝路科学城展厅、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等最具代表性的单位和区域,切实感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民共话改革开放新成就,共享自贸发展新机遇。

image.png

  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主战场以及本次活动的起始点,西安高新功能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重点在政府职能转变、金融开放创新、投资贸易便利化、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先后形成创新案例360余项,其中7项创新成果得到国务院和相关部委通报肯定,30项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为全省乃至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丰富的“高新经验”。

  在制度创新的激发下,西安高新区的货物通关时间大幅压缩75%以上,政务服务大厅“应进必进”率达到100%,企业开办进入2小时时代,外贸进出口总额连年增长、全市占比达70%,经济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并于2022年成功突破3100亿元大关……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巡查途中遇火情 城管“客串”消防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