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书香高新 等你来读!西安高新区2023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4-24 16:28:45

  阅享新时代,高新向未来。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西安高新区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在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正式启动,以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书香飘向高新每一个角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image.png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岚,以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图书馆、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西安高新区城市书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著名作家肖云儒为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俄文版、英文版《八万里丝路云和月》图书,陕西省图书馆还向高新区企业代表赠送了100张图书借阅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刘海荣表示,西安高新区启动全民阅读活动是推动全民阅读、打造陕西阅读品牌的具体举措。省图书馆高新馆区联合西安高新区等单位科学策划安排的系列阅读活动,必将带领全省读者开启一场“书香之旅”,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阅读中放飞美好心情、享受美好生活。

image.png

  李晓岚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新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高新”的系列成果。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崇尚学习、倡导读书,全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实施了以“书香镇街(园区)文化中心”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先后建设运营了13个书香镇街(园区)文化中心,提升了86个农村书屋,有效促进了城乡阅读公平。

image.png

  仪式上还邀请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商子雍登台,现场为大家作《我的阅读分享》的精彩演讲。商子雍诠释了自己对“我读书,我思考,我进步,我快乐”这12个字的理解,他说,“读书和思考是因,进步和快乐是果”“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因为我们要从前人的文化中汲取有意义的东西,汲取前人好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活形态等,来改善我们每个个体生命,改善整个社会”“只要生命还有一天,我就要读书一天,思考一天,不断进步”……发人深省的话语,引起在场阅读爱好者的思考和共鸣。

image.png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引领我们告别蒙昧,走向文明;书是开启智慧的钥匙,打开探求的天窗,仰望星空……”著名播音艺术家、国家金话筒奖得主包志坚朗诵了由著名诗人商子秦为本届活动创作的诗篇《以书的名义见证》,铿锵有力的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读书月期间,西安高新区将组织区内各实体书店、书香镇街(园区)文化中心开展一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同时加快高新区各类城市书房建设,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平台和空间。其中,陕西省图书馆精心组织策划的阅读系列活动共60余场,包括《复兴文库》主题讲座、《中国文明之源》读书分享会,以及面向少年儿童、老年人、残障群体开展的“悦读·童创未来”少儿精品书刊展、“阅享新时代”残疾人无障碍文化观影、“书润夕阳 从心敬老”等,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陕西省图书馆、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来联合主办,西安市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支持承办。西安高新区各街道、软件园发展中心、丝路软件城企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高新区各综合实体书店、50余名风尚高新志愿者、新闻媒体等单位组成方阵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巡查途中遇火情 城管“客串”消防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