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全市集中签约推介 西安高新区展示乡村振兴成果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4-24 16:32:44

  近日,在蓝田县黑沟村举办的西安市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集中签约推介发布活动上,西安高新区现场进行招商推介,并参与线上签约,有效展示出了乡村建设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image.png

  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推介了灵沼街道柳鲁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耕文明体验观光基地项目。

  柳鲁新村是西安高新区正在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本次推介的农耕文明体验观光基地项目,植根于“三灵文化”“周公采邑”“后稷教民稼墙”的农耕文明,通过利用本村沣河沿岸集体土地,建设集农耕体验、观光休闲、研学教育、种植采摘于一体的休闲基地。

  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建设结合沣河观光带建设完成,将满足周边游客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实现社会经济、农业经济、环境经济共同发展,同时有助于改善村容村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经济结构,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

image.png

  除现场推介外,西安高新区线上签约项目1个,即五星街道北张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出租3000多平米设施蔬菜大棚项目,签约金额63700元。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西安高新区有效展示出了乡村建设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区域特色和优势,并将以此为契机,借鉴和吸收其他区县的优秀合作模式,助力探索项目建设“双增收、促提升、加快都市化农业现代化”的途径和方式,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巡查途中遇火情 城管“客串”消防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