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举办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4 17:11:46

  4月21日,伴随着未央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法槌的敲响,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在西安经开区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报告厅正式举行。区内100余家科创型企业和有知识产权维权需求的企业全程旁听了案件庭审。

  本次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营商环境持续突破,提升秦创原创新驱动能力”为主题,是经开区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区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突破,提升秦创原创新驱动能力的具体举措。活动由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经开区科创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和未央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通过“零距离”的普法教育和宣传方式,针对性地为辖区企业提供“想要的”“急要的”的司法服务和法治思维,进而增强企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强化保护的意识,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庭审过程中,法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整个庭审重点突出、程序规范、顺畅有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流程有了全新的了解,也积累了涉诉时在证据收集、庭审答辩等方面的经验,对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30亿!经开区渭北新城将兴起一座“科技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