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赴汉中市略阳县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3-04-26 16:38:12

  为持续加强省内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汉中市略阳县乡村振兴,近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基层工作部牵头,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教育卫体局、新合街道办事处、新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西安爱菊集团、陕药集团派昂中药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赴略阳县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

image.png

  图片1 座谈会现场

  4月20日上午,对口帮扶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略阳县消费帮扶专馆,对馆内的产品一一查看,并进行详细了解,重点考察了粮食产品、中药材产品和食用菌等产品,谋求新的合作机会。

image.png

  图片2、3工作组参观略阳县消费帮扶专馆

  随后,工作组分两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一组重点考察乌鸡产业、桑蚕产业等帮扶项目的发展前景和需求。另一组则实地走访陕西汉王略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略阳绿色食药科技产业园等地,随队企业踏勘天麻种质资源圃和林麝养殖基地,了解天麻、猪苓的收购和加工产业发展,通过与当地相关机构的深入沟通,对接略阳中药材产业,开展帮扶合作。

image.png

  图片4、5考察帮扶项目

image.png

  图片6、7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双方在略阳县政府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会上,略阳县结合调研对接情况,对全县乌鸡、桑蚕和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双方在会上达成合作共识,西安国际港务区对略阳县帮扶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自2019年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和灞桥区共同帮扶略阳县,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是对口帮扶工作开展的第五年,通过略阳县自身的努力和各帮扶单位的全力帮扶,略阳县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从开展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加强企业联动,发挥略阳资源优势等多方面,持之以恒推动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略阳县副县长黄汉国、王虎,略阳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第十七届“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城市书房揭牌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