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更高更快更强!经开的未来在发光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8 10:11:48

  乘“北跨”长风,展经开未来。4月25日上午,在一片明媚春光之中,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的田径场上彩旗招展,乐声悠扬,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西安经开区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此正式拉开帷幕。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管委会副主任杨剑,经开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30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上,张兴华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杨剑致开幕辞。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是经开区落实“双减”政策下举办的体育盛会,不仅是对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验收,也是对师生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品质的综合考验,更是学校展示自我、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一次机会。

image.png

  “哇塞,好帅!”伴随着现场师生家长的赞叹,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为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整齐划一的会徽方阵,振奋人心的标语方阵,富有动感的打击乐方阵,多姿多彩的彩旗方阵和花束方阵,姿态昂扬的各学校运动员方阵等相继入场,充分展示出了经开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市民李女士举着手中的相机,高兴地说:“今天,我家孩子也参加开幕式,我专门来拍个照,这也是她成长的一次记录。”

image.png

  安塞腰鼓表演人数可由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以极富感染的表现力,被称为天下第一鼓。来自经开三小的“鼓娃”们,身着红色鲜衣,伴着明快的鼓点跃动舞蹈。飞扬的流苏与灵动的身影交织,充分展现了知难而上的猛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张扬个性的能劲,博得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刀枪棍剑,打出当代武术的气魄,闪转腾挪,舞出豪气干云的巍峨。经开一校、经开十二小、经开五中的同学们强强联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表演。干练利落的一拳一脚,有板有眼的一招一式,不仅展现着经开学子的剑胆琴心,也将现场氛围引向了又一个高潮。

image.png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乒乓球是集健身、竞技和娱乐为一体的运动。在乒乓球表演中,经开四小少年们活泼机灵、整齐划一,用手中的球拍、幸福的笑容、娴熟的动作彰显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拼搏奋进的国球精神和积极活跃的良好风姿!

image.png

  上下翻飞之间,是延续不断的精神传承。空竹,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瑰宝,历史悠久,广为流传。在如今各类电子游戏充斥视野的时代,经开十六小的孩子们用精湛的表演,帮大家重新找回“不插电”的童年时光,重拾传统民间体育游戏项目中蕴含的乐趣与智慧。

image.png

  手捧色彩斑斓的彩球,迈着轻快步伐的是经开二校的啦啦操队员们。她们挥着黄紫两色的彩球,欢快舞动着青春的旋律,在空中划过一道道绚丽的弧线,完美诠释了经开学子的朝气蓬勃。“看了孩子们的舞蹈,感觉自己都变得更年轻了。”陪孩子一起来参加开幕式的刘女士说道。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置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32个体育竞技项目,全区51所中小学(职业学校)共计814名运动员将在长短跑、铅球、实心球等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image.png

  近年来,经开区把发展学校体育文化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事来抓,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体育设施设备,宣传体育健康知识,丰富体育文化活动,培育各类体育人才,涌现出了一批在足球、棒垒球、啦啦操等体育项目上具备较强优势和竞争力的体育特色学校,经开体育特色已成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砥砺奋进三十年 北跨发展谱新篇 西安经开区召开建区3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