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正式发布!经开“小巨人”,领跑产业转型“大赛道”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8 10:20:26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承办的“2023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现场,经开区企业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的ACJK智慧气井2023算法,再次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安森方案。

image.png

  该算法围绕各类气井全生命周期开采工艺需求,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的技术路线实验实时高频优化制度,解决了气井开采工艺调整滞后和人工调参工作量巨大的难题。在实际应用中,ACJK智慧气井助力气井开采实现“智能监控、智能控制、智能注剂、智能柱塞”的“1+4”新示范模式,大幅提升气井管理效率,有效延长气井连续生产时间,提高单井最终采收率,降低管理成本和施工劳动强度。

  经过7年研发打磨,ACJK智慧气井整体方案获得30多家采气厂的支持,累计应用总量突破6000口井,每年为国家增产10亿余立方米天然气,大部分用户两个月即可收回投资成本,为气井开采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力支撑。

image.png

  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以“聚焦油气领域  提供智慧大脑”为经营战略,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深耕智能仪器仪表、油气田物联网、人工智能特种机器人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是一家为油气田提供智能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国内头部企业。

  目前,安森智能已申请授权的专利和软著累计300余项,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陕西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陕西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西安市油气田智慧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延长石油等知名能源企业合格供应商。

image.png

  安森智能的迅猛发展,离不开经开区这片智能制造产业高地的良好发展环境。公司研发的科技项目和成果也是经开区推广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其中之一。据了解,未来,经开区将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在项目建设、政策扶持、运营发展等方面,着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和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砥砺奋进三十年 北跨发展谱新篇 西安经开区召开建区3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